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老丁说股 | 够极端的一周,情绪控制是基本功
0人浏览 2021-07-30 19:19

周五,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在A50再次大跌超2%的情况下,指数维持住了相对偏抗的震荡表现,而个股更是延续了周四的强势、继续不错的活跃,尽管比不上昨天,但赚钱效应也是接近60%,一个偏普涨的门槛,关键是涨停家数连续2天过百,这就很猛了,而这也正是指数偏抗的原因,情绪层面有支持。

只是,连续的局部高潮,意味着下周初就要面临随时的分歧选择了,高潮后的必然,而抗住分歧、继续延续活跃或反弹的方式,也就是指数反弹来助力了,今天是情绪妹妹带着指数姐姐偏抗,下周需要指数姐姐站出来带情绪妹妹了

这一周,极端的暴涨暴跌,让很多人受不了了,确切的说,前面3天还好,周四一个大幅高开,就让很多人受不了了。因为较之亏钱与套牢,股民还是更怕踏空,踏空也更容易让人焦虑,这是人的天性,是人就改变不了。只有在市场上,有了足够多的磨砺、心态得到了锻炼,才能有所控制,而这也是每一个投资人必须要做的。


张坤最近在给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里,有提到情绪的控制,把原话摘一下吧:选择优质的公司,是一项需要把理论、实践和控制情绪等因素结合起来的工作。不仅需要深入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投资大师的经验方法,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还要通过大量阅读和调研潜心钻研公司和行业的发展规律;特别是要在‘市场先生’情绪不稳定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市场先生不稳定的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连基本面价投者都要做,更何况天天在市场里打打杀杀、更容易被日常波动干扰的广大中小投资者了。

对于下周,大概率会有二次探底,但要注意节奏、以及时间的先后顺序。其中,下周初,是还有再反弹预期的,只是,这个再反弹、更多要靠指数亲自来了,从预期来说,下周初是有尝试预期的,如果再反弹、能顺利走出来,那就是完整的a-b-c结构,待下周初反弹走完,再进入遇阻震荡、二次回路探底或筑底的阶段,即先扬后抑、冲高回落的节奏

只是,如果下周初无力反弹,或者反弹很偏弱,那就要谨防随时的走回落了,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下周则有望是先回落探底、再止跌震荡的节奏了。下周初,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节奏,应对也是截然不同。


 

操作上,对于持股者或者博弈短线反弹的朋友,下周初、有反弹,可以冲高后逢高兑现或减仓;如果下周初无力反弹、很弱,也要该撤就撤、不恋战。简单来说,反弹过后,仓位都需要降下来,二次探底或二次回落后,将有着更好的出手机会

最后再说下,被套的朋友,不要有着急回本的想法,而仓位轿轻的投资者,也不要着急、害怕踏空,股市里从不缺机会,也从来不会有踏空,行情好、赚钱机会多的是,如果一两天不做、就踏空的行情,也不值得惦记。

中短结合的策略选项:均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