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高位情绪回暖,关注周二的确认
0人浏览 2023-02-13 19:47

周一,市场虽走的磕磕绊绊,但却挺强的。强在哪?其一,量有明显放大,而且是盘中4个小时、都有同比放大,有持续;其二,就是下午题材股的回暖,当然,这里说的主要就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了,其中,这几天最强的细分是CPO概念,上周五冲高回落,周一上午冲高回落,结果下午该跌不跌、又轮动上了,从再活跃的节奏角度,也属于偏强吧。

需注意的是,今天北上没怎么表现,所以,不同于上周四偏虚的那个大涨,今天的更为实在,当然,再实在,也需要经受随后2天的确认,尤其是周二。

2节后2月的活跃重心,一直在个股层面,但现在个股家数太多了,普涨基本不用想,偶尔有、也不持续。其中,按强弱位置划分,局部的题材强热点,可按高位股来参考,因为这里的强势龙头股、基本都符合高位,而目前主要的就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而纯轮动的一些板块,包括不持续、反复走轮动的一些,我们可归纳到低位股,活跃不持续是它们的主要特征,如近期的券商、汽车、局部赛道,以及周一有轮动的消费、基建等,都需归纳到该范畴。其中,上周后半周以来,高位股的表现一般般,高位情绪很差,而上周五更是临近了高位情绪冰点,不过,冰点过后,有望是新一波的开始,这也是上周五有给大家强调的。此时再回到周一的盘面,上午仍然偏差的高位情绪,下午在人工智能的再活跃带动下,有出现回暖修复,接下来就看确认了,能否持续的确认。3

对于短期,还是先看人工智能等强热点的表现,若能符合预期,或者再次持续活跃,或者分歧震荡、但没亏钱效应,本周都可继续看反弹修复,尤其是短期休整到位的一些强势个股;

反过来,人工智能等无力再持续走强,短期就要注意分歧震荡了,因为今天的低位轮动、有些偏一致,分歧震荡后才能再看反弹。

至于指数,不宜作为短期关注的重心,如果参考,中证1000还是相对更合适些。

4

操作上,还是忽略指数、以个股为主。其中,周二观察高位情绪是否持续回暖,若有持续回暖,近期调整到位的一些强势个股,可以留意;否则, 能不能做的参考,就需多留意分歧后的低位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1
  • 1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