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向上难了,周中注意一个跷跷板
0人浏览 2022-12-12 18:25

1、周一,一个分化的回落整理。其中,指数是弱势的,一个低开低走的单边弱势,这基本预示着,短期往上难了;个股相对还可以,有些偏抗,其中,早盘回落后,上午第二小时、有走出一波反弹修复,后面的再回落,也是2点后跟着指数回,最后看两市的个股赚钱效应,40.20%,也只是下跌家数偏多而已。

再看量能,上午有放大,下午缩的很厉害,说明下午抛压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下午还能走低,只能说明,多方更怂,市场信心有走低呀,从这个角度,也同样意味着短期向上难了。

2、说下药吧,这可以说是当下最具逻辑的一个方向,因为目前面临的就是第一波高峰期前的爬坡阶段,而在第一波高峰期结束前,医药及相关的需求一直在,向好的逻辑也一直有。并且,药的活跃,跟整体市场,也呈现一个跷跷板,并不难理解,因为当药的需求预期强的时候,经济活动的预期也就会相应的弱。

只是,药需要注意的,主要还是获利盘的压力问题,就是当预期炒作的偏一致,或者获利盘积累的较多时,分歧整理往往不可避免。所以,除了强者恒强的局部前排,预计药的活跃,也是走反复轮动活跃的节奏,并且,板块内的切换也是需要注意的。

另,当医药分歧的时候,整体市场,或其他个股方向,轮动接力的预期也就相应的有了。

3、对于短期,向上基本不用多想了,不过,至于往下,尽管大盘还未止跌,但短期持续回落的预期并不强,预计随后2天有尝试止跌的预期。而空间上,短期再下的支撑,可留意3137-3170点区间。当然,有止跌,也不是反身向上,而是走个止跌修复或者止跌震荡而已。

另,别忘了整体市场与药的跷跷板,市场周中的止跌预期,对应可就是药的分歧预期了。

4、 操作上,短期比较考验节奏的拿捏。其中,对于医药及相关方向,周中先注意分歧,分歧后可看再轮动的预期;

至于其他方向,由于轮动过快还又偏散,即便市场顺利止跌,这里的轮动也不好提前预期,如果可参考的,也就是最近说的,完全以个股为主了。另,这个阶段,虽然大的风险暂不用担心,仓位控制还是有必要的。

注:本文属于作者老丁原创,如有转请联系作者,窃取文章必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4
  • 1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