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老丁说股 | 节奏被干扰了,区间震荡走起
0人浏览 2022-11-11 19:35

1、周五,够折腾人的一天。其中,早盘是一个放量的高开回落,意味着短期再向上信心的不足,这才都赶紧逢高兑现、落袋为安,而早盘回落后,也是僵持震荡,大资金也没干活的迹象;然后,下午不一样了,防疫“7+3”优化为“5+3”的消息,刺激市场走了波再冲高,但是,午后这个量、放的太大了,追的人太多了,追出了一个一致性,直接把高位题材整松动了。

当然, 医药等高位题材松动的背后,也是短线获利筹码积累的较多,但如果没有下午这个刺激出的一致,下周初更适合借着周末数据兑现。另,远的不说,以近期的两次午后放量过大为例,一个是11月2日(上周三),次日是一个低开整理,另一个是11月4日(上周五),指数连调了4天。

所以,上涨放量本是好事,但若是放量过快、过大,可就适得其反了。

2、从多空转换的角度,所谓的风险释放,也就是抛压释放,让想卖股票的人卖出。当市场的上涨动能,不足以支撑继续往上时,整理蓄势也就是需要的了,而整理蓄势的目标,也就是让抛压释放,抛压释放了,风险降低了,这个整理才是有效的,市场也才能继续上涨

清楚了这个,才看周五的量价。早盘的高开回落且带量,虽然意味着短期直接向上的信心不足,但从风险释放的角度,也得到了较大的释放,与之相对的,周四的低开,虽然跌到了3022点、下了一个台阶,但从风险释放角度,却是不及格的,低开后资金惜售,风险基本没怎么释放,相当于白跌。

所以,如果没有下午消息刺激的带量再冲高,尽管短期向上信心不足,但往下基本不用担心,下周前半周有着稳定的预期,但午后被消息刺激一干扰之后,稳定的预期就打折了。

3、对于下周,要先注意下周初的分歧整理预期,如果震荡较抗,下周中左右可看再冲高一下的预期,之后注意遇阻;如果震荡不抗,下周中也应有个再反弹的短期修复。

另,从中期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可先看一段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3100点上方、阻力较大,但3050点下方、则有强支撑。

4、操作上,又需按高位震荡的思路来理解应对了。其中,下周初先观望分歧,分歧后将有短做的契机,尤其是分歧较抗的情况。另,高位题材股要注意下,或者等回调后再关注,或者关注其他低位有轮动预期的板块或个股。

注:本文属于作者老丁原创,如有转请联系作者,窃取文章必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