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能源整车各厂家的一些看法
0人浏览 2021-07-30 13:42

在新能源车赛道上选股,最直观的就是看汽车销量和口碑。一个品牌不是靠吹出来的,是靠销量靠爆款产品起来的,然后靠持续的口碑和不断的爆款维持和提升。你的宣传、ppt做的再好,牛吹的再大,也只是风光一时,最终没有产品支撑那妥妥的就是割韭菜。

我们以6月新能源车销量来看,在前十当中,排除特斯拉、奇瑞(未上市),剩下有上汽(宏光mini)、比亚迪(秦plus dmi、汉EV)、理想(one)、长城(欧拉黑猫)、长安(奔奔EV)和广汽(埃安)六家,这其中除了比亚迪和理想,剩下四家还是整车销量前十的厂商(上汽和广汽你可以算半个,都是合资品牌进的前十,分别是上汽大众和广汽丰田,但算上前二十还有上汽五菱、上汽集团、广汽本田等,所以算整体进前十没毛病)。针对这六家我来具体说一下:

1、仅以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论,国产品牌上目前做的最好的仍然是比亚迪。汉已经可以称为爆款,dmi系列目前大概率能接上。新能源电动汽车上比亚迪国内综合实力第一,不仅前十销量有两款车型,放大到前二十比亚迪的优势更大更明显,其他分析技术的文章网上多了去,就不用再多说了。

2、长城是近期我研究最多的一家厂商。他的股价已经涨上天。仅以股市论,虽然市值尚差比亚迪一线,但走势已然成为整车总龙头,今年表现更是远优于比亚迪。这背后必然有逻辑,不说我们看不见的(资本推手)。仅以看的见得说,长城今年业绩爆表, 6月销量在前十车商当中增幅最大(40.9%)。尤其在SUV上,相比轿车还是BBA等国外高端的天下,SUV已然是国产占优。哈弗H6是SUV的销冠,高端的WEY坦克300等系列也广受关注。而在电动车上,欧拉系列(黑猫、白猫、好猫)也走势良好。反正不论横竖,起码在资本的眼中长城已经逐渐走出自主品牌龙头的样子(这点比亚迪在规模上在达到产销百万级前还和长城有差距)。

   3、长安在前两年一直是自主品牌销量的第一,今年销量上被吉利超越,但仍属于第一梯队,国产车里的优等生。长安整体感觉还是被长城压了一头,燃油车里CS75是SUV销量亚军不敌哈弗H6,新能源车上奔奔EV也是略微输于欧拉黑猫。反应到股价也是一样,但整体长安还是不错的,后续可以继续关注。

   4、上汽集团怎么说呢,宏光mini虽然是去年第一爆款今年也依然大卖。但价格在那里,卖8、9台价格才顶一台汉的低配。另外新近的欧拉黑猫、奔奔EV以及比亚迪要出的海豚都将会对宏光mini进行有力竞争。另外除了宏光mini以外,上汽目前好像能打的电动车产品一个都没有,这点上虽然长城(欧拉系列不多,但不止一款)、长安拳头产品也不多,但好歹有竞争意识,上汽董事长都说没有灵魂了,这还咋整。

而且相对于整体规模,燃油车规模过大会导致左手打右手,也让他在新赛道时转身慢一拍,在看看股价,还说啥呢,pass。

5、接下来说说广汽,这六家里面,长安长城可以进行对比,而广汽和上汽也完全可以拿来对比。两者都是国企,从整体规模和销量而言,无疑上汽体量更大,包括燃油车比例和销量而也是上汽更高。但相对而言,广汽要转型的难度也会更小。在产品方面广汽也很有竞争力,广汽有两大自主品牌埃安和传祺,埃安上面提过了,传祺在6月MPV销量上两款车进入前十。对应的上汽的还是只有五菱宏光,虽然宏光是MPV销售冠军,但价格又是差了一倍,问题和电动车宏光mini一样,虽然薄利多销,但可替代性也强。此外,传祺更具优势的是不仅做燃油也有电动车型,8月上市的影豹目前也是评价极好,有望成为爆款。整体广汽的埃安和传祺这两个自主品牌的走势和前景,个人十分看好,整的好起码单个比就不比造车新势力的任何一家要差。另外广汽近期也传出过和华为合作、超级电池等新闻加上与蔚来的合作等,整体广汽的领导层至少在眼界和想法比上汽高出不止一个档次。相对于目前的股价我觉得还是低估了,可能资本还是觉得他国企身份估值给的不高。后续值得关注,个人新能源车里看好程度仅次于长城和比亚迪,优于长安。

6、最后说下造车新势力,这里虽然前十只有理想一家,但蔚来和小鹏和它的差距并不大,而且基本是轮流进入前十,这里就一并说了。三傻当中,我个人比较喜欢蔚来,蔚来的车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整车做工内饰还是可以的,而且蔚来的服务也是牛逼,电池也都给换,所以他车卖的最贵、口碑也相对较好,对应市值也是最高。但蔚来的模式,就像当年初始网约车平台烧钱几块钱甚至免费打车一样,不可能持续。即使今年二季度蔚来首次盈利,但前面却亏了几百亿。如果后续蔚来要继续发展,他的出路我认为无非三种:1、转型和特斯拉一样卖软件赚钱;2、提高价格或者降低服务质量;3、拉高估值卖身。第一种可能目前看没有这种迹象也不具备这种技术;第二种可能,提价有可能,但会削弱自己竞争力,降服务是自己打脸基本不可能。第三种,貌似逻辑上最说的通。剩下,理想和小鹏,也基本是这个逻辑。所以造车新势力别看现在叫的欢,销量也还可以而且稳步提升,但目前他们的模式我认为还是卖壳模式,给人感觉就像是抬高让别人接盘等收购。好在目前新势力还没有在国内上市的,这块大家目前看看热闹就是了,等过三五年在看,还能活的下来且继续销量前十的再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