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比亚迪六月走势总结和七月展望
0人浏览 2021-07-01 00:34

 进入六月以来比亚迪一扫今年春节后以来的颓势,以月线开局178.73一举突破250,最终以251结束本月,单月涨幅40.46%。说实话,这个涨幅远超我预期,遥想5月11日冰点价格为140.97似乎还历历在目,尽管后期5月收复失地并以178.7,但按照春节以来的走势,即使有弱反弹却连180一线平台都难以突破,尤其5月底叠加夏佐全减持,基本股吧、论坛上舆论都是大部分看衰。

我在6月1日宁德时代突破万亿市值时发文《写在宁德万亿 比亚迪五千亿》,详细论述了我为什么选择比亚迪的逻辑和思路,也充分表达了我对比亚迪的期望。但说实话,我也没能想到在月底其能突破250,以我当时的估计能站上220至230一线就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了。以比亚迪6月的涨幅在两市4358只个股当中排名第121位。而如果将范围缩小到千亿市值以上的龙头个股当中,比亚迪排名第6位,再抛开排名第一、第二的两只新股(东鹏特饮和三峡能源),那比亚迪排名将升至第四,仅次于北方华创、华润微、中远海控。

可就是如此涨幅,还有很多人喷比亚迪不如宁德时代,回看宁德时代本月涨幅23.2%,虽很优秀但也就比亚迪涨幅的一半多,而且单月大部分涨幅主要集中在月初和月末的两周,尤其本周涨幅超过12%,占单月的一半以上。之所以这样,我觉得一是宁德的市值破万亿赚足了眼球;二就是人的健忘性,很多人尤其是散户(我并无不敬之意)只会看到眼前的大涨,却不管之前的走势,哪怕前天你涨停,这两天跌了就会被骂,易方达张坤和诺安蔡经理就是鲜明的例子,从神变狗,不论你多优秀。

其实回看年线比亚迪去年涨幅308%,今年涨幅29%;宁德时代去年涨幅230%,今年涨幅52%。单看近一年半时间(从20年元旦至今,比亚迪区间涨幅为527.2%,宁德时代区间涨幅为503.6%。可以看出来即使今年宁德涨的如此突破天际灭绝人性,在区间涨幅上却还是不如比亚迪。股价为什么相差这么多,看看当时的股价就知道了呀(一个不到50,一个100多)。可见当初的比亚迪有多不受资本市场待见。

回到月线,我在6月18日比亚迪突破250回落到245时也有发声,可能要震荡。因为当时的月线涨幅已经突破37%,而回看去年最猛的时候单月月线涨幅也没超过38%(超过也回落到38%以内,去年9、10两月),后面果然基本震荡至今。

所以总的来说,散户炒股对于涨跌是要敏感,但你一味只看眼前的涨跌那多半被割韭菜的命,因为那很有可能时机构主力给你看的,你看5月初的比亚迪,技术面全部破位,舆论一片哀号,散户基本看不到希望,结果你割肉,一个多月给你涨了近80%。所以有时候确实炒股要有信仰,认准了就干。但光有信仰那是傻博,十有八九还得输,你得有逻辑自己的思路,要不然一跌你就没底,即使拿着牛股,也有可能跌到腰斩你拿不住结果再给你翻几倍。学会总结很重要,被割韭菜不可怕,可怕的是学费白交了啥都不会继续。

最后言归正传,再来说下对比亚迪下个月的展望。近期比亚迪的涨幅的确不小了,也基本接近年前高点了。如果大盘没啥问题,不再来个春节后的杀龙头行情(基本不太可能),短期破前高没啥问题,甚至到300也是分分钟。而且至中报预披露前也基本没什么可能会发生的利空,减持已在进行中且基本被消化,7月8日左右发布的汽车销量估计也将继续提升。

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未见大涨我们要先防大跌。后续仍有几点值得关注,一个中报营收大增几无悬念,但利润可能堪忧(原材料大涨,新能源车真不赚钱);二个宁德时代实在太疯狂了,绝对机构主力做庄拉升,这个再牛的股票也有个阶段性顶部等回调,强如茅台、苹果也例外。同为新能源龙头,他狂拉不一定对比亚迪有好处(吸引资金),但他要狂泻很有可能和前期的特斯拉一样把比亚迪带下来。这两点不得不防。可这并不影响我对比亚迪的继续看好,股吧、论坛、微博上有喊1000的、有叫2000的,我就低调一点,立个小目标比亚迪7月破新高,今年目标价新车标价提示价(347元)。焕新出发,一路向前。最后祝每个点赞的朋友,股票天天涨不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