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海容冷链:商用冷链设备龙头
0人浏览 2024-04-13 18:56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报告日的判断。在不同时期,“亚思维”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亚思维”不对本报告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市场有风险,投资先学习。本报告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是作者本人的研究记录和心得,以便事后进行比较检验而留存,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阅读者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

  公司简介: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容冷链”或“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商用冷链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商用冷冻展示柜、商用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及商用智能售货柜等,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乳制品等行业,为下游客户提供冷链物流设备和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

  海容冷链目前处于成长期,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尤其是在商用智能售货柜领域,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有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财报及研报要点:

  1. 业绩情况:

  2023年,海容冷链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亿元,同比增长41.37%。与2022年相比,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近三年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2. 核心竞争力:

  海容冷链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包括节能技术、智能化技术等,其中公司在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商用冷藏展示柜领域的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0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39%,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产品容积跨度大、类型齐全、成系列化,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3. 重要财务指标分析:

  1) 营业总收入:

  2023年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为32.05亿元,同比增长10.34%,相较于2022年的9.12%有所提升。近三年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年均增长率为15.77%,显示出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这表明公司在市场拓展和产品销售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2) 归母净利润:

  2023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13亿元,同比增长41.37%,较2022年的29.78%有显著提升。近三年年均增长率为23.92%,反映出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效益不断提高。

  3) 净资产收益率(ROE)和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TTM)):

  2023年公司的ROE为10.86%,较2022年的10.02%有所增长,但与2020年和2019年相比有所下降。ROIC(TTM)同样呈现增长趋势,从2022年的8.18%增至9.12%。这表明公司的资本运作效率和投资回报率有所提升,但仍有提升空间。

  4) 销售毛利率:

  2023年销售毛利率为29.66%,较2022年的23.62%有较大提升。近三年销售毛利率逐年上升,显示出公司在成本控制和定价策略上的有效管理,提高了产品的盈利空间。

  5) 期间费用率:

  2023年期间费用率为13.09%,较2022年的10.45%有所增加。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在销售、管理、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增加,以支持公司的增长战略。

  6) 销售成本率:

  2023年销售成本率为70.34%,较2022年的76.38%有所下降。近三年销售成本率呈下降趋势,表明公司在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7) 净利润现金含量:

  2023年净利润现金含量为154.27%,较2022年的45.44%大幅增长。这表明公司的净利润质量较高,现金流量充足,有助于公司持续发展和风险防范。

  8) 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

  2023年存货周转率为3.54次,与2022年持平,显示出公司存货管理效率稳定。应收账款周转率为2.52次,较2022年的2.79次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说明公司收款效率良好。

  9) 应收账款和存货:

  2023年末应收账款为12.64亿元,较2022年的12.81亿元略有下降;存货为6.89亿元,较2022年的5.83亿元有所增加。这可能反映了公司销售策略或生产计划的调整。

  10) 资产负债率:

  2023年资产负债率为28.71%,较2022年的28.16%略有上升,但与2020年和2019年相比有显著下降。这表明公司的财务结构较为稳健,偿债能力较强。

  综上所述,海容冷链在2023年的财务表现显示出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资本运作效率和投资回报率有所提高。公司在成本控制、存货和应收账款管理方面表现良好,现金流量充足,财务结构稳健。近三年的发展趋势表明公司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潜力。

  4. 品牌质量及客户资源:

  海容冷链在商用冷链设备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快消品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雀巢等,这些合作关系的稳定性和深度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行业情况及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格局:

  1. 行业的总体情况:

  商用冷链设备行业是随着城镇化建设和居民消费升级而发展起来的,涉及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渠道建设。行业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增长。

  2. 行业市场容量及未来增长速度:

  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商用冷链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预计未来几年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随着冷链物流的普及和升级,行业市场容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3. 公司的市场地位:

  海容冷链在商用冷链设备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尤其在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商用冷藏展示柜领域,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地位突出。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4. 公司的竞争对手: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国内外的商用冷链设备制造商,如美的、海尔等知名企业。但在特定的产品细分市场和技术创新方面,海容冷链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5. 公司对于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

  海容冷链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产品技术、品牌影响力、客户资源和市场响应速度等方面。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公司在行业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和广泛的市场覆盖。此外,公司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响应能力也是其竞争优势之一。

  “亚思维三好”图表:

  是否符合“股票筛选系统”的要求:符合。

  预测公司发展速度:

  亚思维预测2024-2026年增长速度分别为9.35% 、10.26%、 10.08%,经保守“亚思维变形预测模型”计算,年均增长9.89%。

  估值:

  1、PEG估值法:

  买入市盈率-卖出市盈率为:5.94- 17.81

  2、5320估值法:

  买入市盈率为-卖出市盈率为:31.33- 41.44

  3、综合平衡估值:

  买入市盈率为-卖出市盈率:12.24- 19.45

  注:各项估值指标的应用参阅 亚思维公众的相关文章。

  今天最新市场估值:

  静态PE、动态PE、最新价分别为:14.03、 14.03、15.00。

  投资分析与投资策略:

  目前市场估值合适,待市场企稳后,可逢低买入。

  持股预计时间:三年。

  风险:市场发展不如预期。

  注:$海容冷链$非为亚思维持仓股。

  注意:

  1、本股是按《科学投资法------价值投资4.0》选择产生,未来不可预测,没有人可以押中一支股一定挣钱,投资需要组合来规避押宝的风险,股票评估报告只是完成了股票投资的第一步,用本方法选择的股票,也只适合科学投资法来进行投资操作。

  2、文中的K线图以及“今天最新市场估值”均为亚思维撰写此报告时的即时数据,可能与当天的收盘行情有出入,敬请注意。

  3、估值并不是恒定不动的数据,而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动,这是亚思维最新的研究成果,道理很简单:市场风险偏好对估值有一定的影响------理论上最科学的估值方法自由净现金流折现法的折现率就是因为人们的风险偏好而发生变动的,并非一个定值,尽管在一定时期内变化不大,但是随着时间周期的拉长或者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同时随着人们对股票三年发展预期的变化,等等因素的影响,估值就会发生较大的偏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