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法院批判银行胡乱放贷
0人浏览 2024-04-02 18:06

  近期,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片区人民法院发布《信用卡及消费类贷款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2020年-2023年)》。

  第一消费金融简单摘选了有以下内容值得看看。

  一、法院在处理消费金融贷款的方式中,判决占绝对主流,但是调解、撤诉逐年上升。调解是未来潮水方向。

  二、公告送达、缺席判决的比例偏高,和解、调解空间相较于其他民商事案件小。即便金融机构提起诉讼,其债权依旧难以实现,多数仅能从账面上解决呆账、坏账问题,并未真正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三、50%以上逾期借款人通过变更预留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或住址导致失联。

  四、银行应该提高自行催收能力,降低对第三方外包的依赖度。

  五、银行应该加强调解,不要滥用诉讼资源。

  六、金融机构应该适当核销,避免无效诉讼。

  七、提高金融机构高管的违规成本。

  法院在文件中大量篇幅在批判信用卡、消费金融公司乱放贷。相比于没有准入门槛的银行业从业者,第一消费金融还是更愿意相信法院体系的工作人员素质高、底线高。

  以下为文件原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