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诺瓦星云:国内显示控制龙头
0人浏览 2024-03-16 17:49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报告日的判断。在不同时期,“亚思维”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亚思维”不对本报告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市场有风险,投资先学习。本报告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是作者本人的研究记录和心得,以便事后进行比较检验而留存,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阅读者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

  公司简介:

  诺瓦星云是一家专注于视频和显示控制核心算法研究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包括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和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三大类产品,服务于全球超过4,000家客户,包括利亚德、洲明科技等LED行业龙头和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

  诺瓦星云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上升趋势。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以及积极的市场拓展策略,不断提升其在视频图像显示控制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财报及研报要点:

  1、业绩情况:

  2、技术创新及其他优势:

  - 公司拥有境内 专利 983 项(其中发明专利 519 项)、境外专利 17 项(其中发明专利 16 项)、软 件著作权 200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9 项。

  - 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持续保持在14%左右,拥有研发人员980名,占员工总数的40.99%。

  - 公司已形成高精度全灰阶亮色度校正技术等五项核心技术,并成功应用于产品中。

  3、重要财务指标分析:

  1. **营业总收入**:

  - 2023年报显示营业总收入为30.54亿,相比2022年报的21.74亿增长了40.49%。

  从营业总收入的同比增长率来看,公司在2023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连续两个报告期都保持了超过40%的增长率,这表明公司的销售能力和市场扩张能力在提升。

  2. **归母净利润**:

  - 2023年报归母净利润为6.08亿,相比2022年报的3.08亿大幅增长了97.17%。

  归母净利润的增长同样表现出色,尤其是在2023年报中,几乎翻了一倍,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3. **净资产收益率(ROE)**:

  - 2023年报的ROE为33.04%,相比2022年报的22.84%有所提升。

  ROE的提升表明公司利用股东资本的效率在提高,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4. **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TTM)**:

  - 2023年报的ROIC为22.80%,相比2022年报的15.98%有所增长。

  ROIC的提升同样表明公司在使用投资资本方面的效率提高。

  5. **销售毛利率**:

  - 2023年报销售毛利率为52.35%,相比2022年报的46.59%有所提升。

  销售毛利率的提升表明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更好,能够以更高的价格销售产品或服务,或者降低了生产成本。

  6. **期间费用率**:

  - 2023年报期间费用率为32.37%,相比2022年报的32.06%略有上升。

  期间费用率的轻微上升可能表明公司在销售、管理等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但总体上仍然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7. **净利润现金含量**:

  - 2023年报净利润现金含量为41.74%,相比2022年报的-29.28%有显著改善。

  净利润现金含量的正向转变表明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得到了改善,净利润的现金实现能力增强。

  总体来看,该公司在2023年的财务表现呈现出积极的增长趋势,无论是营业收入、净利润还是各项收益率都有所提升。销售毛利率的提高和净利润现金含量的改善也表明公司在成本控制和现金流管理方面取得了进步。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期间费用率的轻微上升和存货周转率的下降可能需要进一步关注,以确保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

  4、品牌质量及客户资源:

  - 公司产品在2019年至2022年间多次应用于国家级大型活动中,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

  - 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客户忠诚度。

  行业情况及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格局:

  - 诺瓦星云所处的视频图像显示控制行业技术密集,产品更新换代快,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 公司在LED显示控制和视频处理系统领域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影响力,是国内领先的视频图像显示控制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 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与行业内其他竞争对手保持差异化竞争,稳固其市场地位。

  诺瓦星云在LED显示控制系统领域、视频处理系统领域以及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

  1、LED显示控制系统领域的竞争对手:

  - Brompton(英国)

  - 卡莱特(中国)

  - 深圳市灵星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

  2、视频处理系统领域的竞争对手:

  - Barco(比利时)

  - Extron(美国)

  - 淳中科技(中国)

  - 小鸟股份(中国)

  - 卡莱特(中国)

  3、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领域的竞争对手:

  - 深圳市灰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 上海熙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 卡莱特(中国)

  这些竞争对手在各自的领域内均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与诺瓦星云在产品技术、市场覆盖、客户资源等方面展开竞争。

  诺瓦星云在与竞争对手竞争时的独特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技术领先:诺瓦星云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包括高精度全灰阶亮色度校正技术、微小间距LED显示屏画质引擎技术等,这些技术为公司产品提供了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满足了客户对高品质显示控制的需求。

  2. 研发投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保持在较高水平,拥有一支规模较大、技术实力强的研发团队,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推出创新产品。

  3. 产品线丰富:诺瓦星云提供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和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等多元化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视频显示解决方案。

  4. 品牌影响力:公司产品成功应用于多项国际级大型活动,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提升了公司的行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5. 客户资源:诺瓦星云服务全球超过4,000家客户,与LED显示屏和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稳定的客户基础和良好的市场口碑。

  6. 市场布局:公司实施全球化的市场布局策略,产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具备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7. 服务能力:诺瓦星云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增强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通过这些优势,诺瓦星云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是否符合“股票筛选系统”的要求:符合。

  预测公司发展速度:

  亚思维预测2024-2026年增长速度分别为49.11%、 42.40%、 15.00%,经保守“亚思维变形预测模型”计算,年均增长33.41%。

  估值:

  1、PEG估值法:

  买入市盈率-卖出市盈率为:20.05 -60.14

  2、5320估值法:

  买入市盈率为-卖出市盈率为:57.52 -76.07

  3、综合平衡估值:

  买入市盈率为-卖出市盈率:34.59- 60.74

  注:各项估值指标的应用参阅 亚思维公众的相关文章。

  今天最新市场估值:

  静态PE、动态PE、最新价分别为: 41.83 、41.83、 495.01。

  总结分析与投资策略:

  目前市场估值稍高,保守投资风格等待观望,期待市场估值与业绩变化对估值的修复;激进投资风格可以适当逢低少量买入。

  风险:市场拓展不如预期

  注:$诺瓦星云$非为亚思维持仓股。

  注意:

  1、本股是按《科学投资法------价值投资4.0》选择产生,未来不可预测,没有人可以押中一支股一定挣钱,投资需要组合来规避押宝的风险,股票评估报告只是完成了股票投资的第一步,用本方法选择的股票,也只适合科学投资法来进行投资操作。

  2、文中的K线图以及“今天最新市场估值”均为亚思维撰写此报告时的即时数据,可能与当天的收盘行情有出入,敬请注意。

  3、估值并不是恒定不动的数据,而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动,这是亚思维最新的研究成果,道理很简单:市场风险偏好对估值有一定的影响------理论上最科学的估值方法自由净现金流折现法的折现率就是因为人们的风险偏好而发生变动的,并非一个定值,尽管在一定时期内变化不大,但是随着时间周期的拉长或者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同时随着人们对股票三年发展预期的变化,等等因素的影响,估值就会发生较大的偏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