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月份CPI超预期 , 港股消费ETF迎来投资良机
0人浏览 2024-03-14 14:25

此前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CPI数据,结果显示,同比增长0.7%,大幅超机构预期的0.4%,而且结束连续4个月CPI同比下滑的局面,这说明消费行情有所复苏。

在这个数据公布之后,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消费板块都得到了一定的提振。

A股目前旅游、酒店餐饮、白酒、食品等板块明显走强,不过港股消费板块相对没怎么大涨,接下来有望迎来一波补涨。

另外,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本周港股明显比A股表现更为强势,同时市场高低切换,港股估值比A股更低,对于资金的吸引力相对更强。

恒生科技近期已经大涨,今天恒生医药也迎来补涨,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看,港股消费方向接下来同样值得期待。同时消费复苏,港股消费有望迎来投资良机。

整体看了一下港股消费主题基金,港股消费ETF 513230目前整体还处于低位,而且前10大重仓股涵盖腾讯、美团、小米、比亚迪、理想、农夫山泉、快手等知名企业,这些知名公司的业绩普遍向好,在接下来年报披露季,有望迎来一波趋势行情。

技术层面,在年线附近承压,调整之后正好赋予上车机会,作为场内etf基金,股票账户可直接买卖。

7415935165269a9436cb31ad0b42edf.png

附注:以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基金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