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短期指数只有回踩,难有大调整
0人浏览 2024-02-20 19:08


今天A股这行情真是让投资者“目瞪口呆”,原因有以下几点:

1.A股反弹到重要阻力位了,也就是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这个重要均线位置并非轻易突破的;

2.本轮超跌反弹即将结束了,一口气A股拉升278点,由2635点涨至2913点,这个涨幅已经不小了,涨高之后必须要回踩;

3.场内抛压筹码逐步在增大,源于短期板块和个股累计一定的抄底获利筹码,以及解套筹码在涌出,叠加A股做空力量并未完全释放,随时都会反噬A股回调。

d32cb2485703a27c5733287f2ebcef7.png

按照目前市场的演绎情况来看,短期内指数大概率只有回踩,难有大的调整幅度。

本轮行情的多空分水岭是国家队实实在在救市开始的。先救大盘,所以最先企稳的是A50这种大盘股。$A50ETF(159601)全称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分布较为均衡。多数龙头公司等在各自的赛道的龙头地位都很难被颠覆,因此指数成分股变化的不会很频繁。

78dfc46cc267c502f7393977c121cff.png

成分股基本上都是行业龙头刚好也是符合弱势行情下的投资策略,安全第一,行情出现反弹的时候又是最新开始反弹的。成分股中的中国神华,农业银行、长江电力在这种行情下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目前政策底已经出现,这次和之前几次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家队在真金白银的救市,这个位置投资机会凸显。

d952651454549ce0ae2a3156bc56770.jpg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