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距离新低“一步之遥”,情绪也随之走弱,明天能否冰点反弹?
0人浏览 2023-10-16 20:33

【写在最前】

1.昨天在文章周末国内相对平静,国际地缘冲突加剧,北向资金继续以净卖出为主严肃分析完九月经济数据之后,今天市场就给出了“利好出尽”的走势。周末监管宣布进一步限制融券做空的利好之后,今天市场低开低走,午后进一步下探,深证、创业板继续创新低,上证、科创板也距离前低“一步之遥”,距离近到明后天一个低开就能够够得着的程度。

2.今天有一个点值得重视,就是华为概念开始分化走弱,$好上好(001298)“闪电”跌停,$华力创通(300045)跌超10%,$捷荣技术(002855)跌破十日均线,杀跌力度很大。高标股$精伦电子(600355)跌停翘板,$圣龙股份(603178)涨停但尾盘炸板,明天大概率水下震荡,这样精伦电子的8连板大概率就成为了本轮的一个“山顶”。华为概念即便后面有所反复,也是要先过本轮退潮这一关的。

image.png

3.今天ST股再次异动,说明有资金从某个抱团方向出来,暂时“落脚”,这部分资金很快就要选择方向了。大概率是从华为产业链出来,不会走太远,很可能继续留在科技这个大条线上。

【明日策略】

既然华为产业链向着分化和退潮的方向走,尤其最近两个月这个方向资金抱团明显,那么大概率要走切换。而这个切换,我认为不会走得“太远”,而是继续留在泛科技条线。那么到底是回流人工智能还是数字经济?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资金选择算力租赁、数据确权、数据安全的概率是很大的。$四川长虹(600839)作为情绪龙头“呼之欲出”,明天进一步晋级的概率很大。而无论从算力租赁角度看$同方股份(600100)$中科金财(002657)的上板,还是数据要素方向$人民网(603000)$科蓝软件(300663)$安妮股份(002235)$易华录(300212)$零点有数(301169)等等的盘中异动,都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明天资金的选择方向。

image.png

此外,医药板块今天以分化为主,但是减肥药依然表现强势,走出了“按不死、打不倒的就会生生不息”的趋势,同时回调的其他医药分支也都是强于大盘的,这说明资金的确如我们此前的判断,开始深度介入了。那么医药板块就不会是简单的周线级别的反弹,而是确实有主力资金回补中长线仓位。后面依旧还会有很多机会。而我们从6月底开始建仓布局,8月开始加大力度布局的CRO,目前已经开始进入收获的阶段。

想要了解我们具体策略布局的,点击下方群名片进群了解: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