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一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消息!
0人浏览 2023-05-29 19:37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上涨,指数整体表现y,从盘面上看:脑机接口、CPO、PCB、等板块领涨,TOPCON电池、一体化压铸、汽车整车等板块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对于行情来说,可以继续关注AI方向为主,芯片依然是值得关注的。我们一起看看消息面的情况:

一:第五届全球电竞大会将于7月28日在沪举办,聚焦中国电竞出海话题。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副主任表示,今年的全球电竞大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和全球性,会上将发布电竞产业相关报告,发布明年重点电竞活动信息。会议期间还将继续举办上海电竞周,业界知名企业将在展馆对外举办多场电竞比赛,各区也会配套开展电竞文化活动。

二:在29日举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的“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上,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在产业界共同努力下,我国已经形成覆盖基础层、技术层与应用层的脑机接口全产业链,并在医疗、教育、工业、娱乐等领域应用落地。工信部将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强脑机接口应用场景的探索,加速推动脑机接口产业蓬勃发展。赵志国提出,一是要增强脑机接口产业的创新能力;二是完善脑机接口的产业生态;三是夯实脑机接口的产业基础。

三:工信部数据显示,1—4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33166亿元,同比增长12.8%;软件业利润总额3674亿元,同比增长13.8%;软件业务出口150亿美元,同比下降3.3%。其中,软件外包服务出口同比增长5.4%。

四:生态环境部印发《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以来,试点工作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全面完成了第一阶段试点任务。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启动第二阶段试点,扩大行业试点范围。稳步扩大火电、钢铁等行业试点,逐步增加参试企业,提升试点工作代表性。

五: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4.37亿元。中际旭创、大华股份、迈瑞医疗分别获净买入5.09亿元、4.47亿元、3.27亿元。

六:全信股份:首批进入商用飞机目录绕包线产品已先后为国产大飞机C919配套

七:龙虎榜:通富微电今日涨停 3家机构净买入3.59亿元

八:汉宇集团: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

九:七连板睿能科技:公司不从事芯片制造业务 仅从事芯片代理销售业务

十:大唐发电:拟合计12.28亿元投建三个新能源项目

十一:佰奥智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