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二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消息!
0人浏览 2023-05-16 20:13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昨天的反弹之后,市场出现调整,量能方面明显缩量,持续的缩量并不是好事,从盘面上看,AI方向集体调整,新冠药,芯片,新能源方向反弹,市场新一轮机会处于酝酿中,多长提示高位股的风险,今天风险集中释放了,接下来继续关注超跌方向的低吸机会。

对于行情来说,目前正在演绎:五穷六绝七翻身,所以五月的行情不会太好,大家需要控制好仓位,等待机会的到来,超跌股的机会会大于风险。我们一起看看晚间消息面的情况:

一:满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马尔文”轮16日在中国海油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完成接卸,这船货物是我国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标志着我国在油气贸易领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探索迈出实质性一步。

二:据中国移动官网,近日,中国移动启动2023年至2024年5G无线主设备集采(公开招标部分)工作。从规模上来看,此次集采共计约8.7万站。其中,5G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为23141站;2.6GHz/4.9GHz5G基站采购规模约为6.38万站。

三:国内首台150兆瓦级大型冲击式水轮机转轮5月16日在四川德阳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冲击式水轮机核心部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本次下线的转轮重约20吨,最大直径约4米,将用于四川省雅安市田湾河金窝水电站,预计6月初投入运行。

四:腾讯云宣布对多款核心云产品降价,部分产品线最高降幅达40%,降价政策将在6月1日正式生效。具体来看,针对部分区域云服务器,价格降幅最高将达40%;云网络方面,腾讯云对负载均衡CLB的LCU费降价18%,对标准型NAT网关降价15%;数据库方面,腾讯云数据库TDSQL-C serverless全新发布资源包付费模式,刊例价对比同规格包年包月产品降幅高达25%。

五: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4.01亿元。平安银行、北方华创、格力电器分别获净卖出3.82亿元、3.12亿元、3.11亿元。

六:强瑞技术:毅达新烁和毅达鑫海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

七:双杰电气:全资子公司签署3.17亿元储能系统采购合同

八:华特气体: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九:鼎胜新材:与SK新能源签订锂电池铝箔采购协议

十:理工导航: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5%股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