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
0人浏览 2023-05-10 19:45

今日市场沪指领跌!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权证蓝筹表现低迷打动指数从突破3400点以后出现近百点的调整,短期而已,估值修复行情要告一段落,迎接我们的是新一轮行情的机会,从盘面上看 新能源方向逆势反弹也代表了超跌反弹的行情机会,近期高位股分歧较大,追涨意愿不强,此刻应该其高就低的把握机会。

对于短期而已,市场风格明显有所切换,主线并不明显,一致性热点机会分散,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炒作,仓位控制为主。我们一起看看晚间消息的情况:

一:社保基金会:一是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决心,抓好基金投资运营中心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国人口发展形势,持续夯实应对人口老龄化财富基础。二是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结合主题教育重点课题调研,了解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找准服务国家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长期资金优势和市场引领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三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基金安全摆在首位,加强对投资风险的前瞻性研判,筑牢确保基金安全的风险防控体系,把防风险贯穿于资产配置和投资执行的全过程,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二:科技部:中央企业是国家关键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发挥着“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好中央企业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作用,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支持中央企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卡脖子”领域,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有效维护国家产业安全。要发挥中央企业在场景驱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创新资源向产业链开放,带动上下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三: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55.71亿元。中国平安、中国石化、中信证券分别获净买入6.07亿元、3.91亿元、2.81亿元

四:国光电器:公司研发的搭载ChatGPT的智能音箱于本月推出

五:盛剑环境:拟4亿元投建泛半导体先进绿色装备生产项目

六:视觉中国:控股股东近期减持1.13%公司股份

七:露笑科技:东方创投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八:广州数据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九:中能电气:子公司联合中标4.17亿元项目

十:巨轮智能:RV减速器通过CR产品认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