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二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
0人浏览 2023-04-18 19:50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上涨,继续刷新近期新高,但市场表现并不如意,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板块方面AI方向的CPO概念探底反弹,家电,食品,银行领涨,半导体、油气领跌。

对于当前行情来说,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好于去年四季度1.6个百分点,表现出行业继续处于上行中,主板个股主要集中于低估值的品种,所以本轮沪指新高就是在这些传统行业的推动下,题材股为主的创业板整体表现不理想,新能源方向近日部分品种出现反弹,但力度有限,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反转,所以继续观察为主。

我们一起看看晚间消息面:

一:市场监管总局近日组织开展2023年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刷单炒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以规范民生领域营销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新型商业营销行为监管,严打医药购销、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三是以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和商业信誉等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商品和要素高效流通,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二: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网络法治工作的意见》。其中,围绕聚焦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依法保护和规范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和数字市场方面,《意见》指出,要发挥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综合履职的优势,突出加大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的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加强对计算机软件、数据库、网络域名、数字版权、数字内容作品等网络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依法惩治滥用知识产权排除市场竞争、阻碍创新的行为,推动数字技术成果的创新发展和转化。

三: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2.64亿元。汇川技术、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分别获净买入4.84亿元、4.49亿元、3.56亿元。

四:特变电工:拟16.88亿元投建智慧园区项目

五:共进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

六:万达信息:参与MLOps标准的编制工作

七:中兴通讯:GPU服务器预计四季度推出 服务器已规模应用于百度智能云

八:中国联通:一季度净利润22.66亿元 同比增长11.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经济复苏 ,cpi低得可怜(0.7),购买力严重下滑,不是通缩是啥,是吹的么: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
    2023-04-18 23:41 2 回复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