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一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欧洲股市大跌!影响几何?
0人浏览 2023-03-13 20:15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涨逾1.2%,创业板指数小幅下跌,对于当前行情来说,“会”已经收官了,接下来的关注方向就是布局会议留下来的风向标,之前我们在专栏上也做了明确的提示,这个两大方向也将影响全年行情,所以是最值得留意的,目前外围因素困扰市场发力,但影响是短暂的,2023一定是一个最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先看下晚间消息面的情况:

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建造的24116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船首制船“地中海 泰萨”(MSC TESSA)号近日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这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级别集装箱船,打破了去年6月交付的超大型集装箱船“长益”号24000TEU的装箱量。

二:辉瑞公司以每股229美元的现金收购生物科技公司SEAGEN,企业总价值约430亿美元。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一致通过了该交易。预计在2030年,Seagen的经风险调整后营收贡献将超过100亿美元。

这个消息会短暂刺激ADC(抗体偶联药物)行业,大家可以去看看国内那些上市公司有该项业务。

三: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2.9%,为12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斯托克欧洲银行板块指数下跌5.9%,为一年来最大跌幅。瑞信股价一度下跌10%,创2月初以来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在A股收盘一下,持续调整,银行大跌带动欧洲股市大幅下跌,截止发稿前。外围股市下跌是明显的,主要还是银行的影响,对今晚的老美股市也一样影响,所以还是要谨慎为主。

四: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7.7亿元。特变电工、紫金矿业、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4.87亿元、2.75亿元、2.63亿元。

五:隆基绿能公告,拟投资建设鄂尔多斯年产3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77.77亿元,本项目将导入公司研发的高效N型TOPCon电池技术,量产电池转换效率将达25%以上。

这应该是近期光伏行业大手笔的投资了,希望可以给光伏行业带来希望。

六:众合科技:拟对全资子公司众合智行增资不超过13亿元

七:和而泰:签订2.46亿欧元长期供应合同

九:皖能电力:拟以22.08亿元收购环保发电公司和四家蓄能公司部分股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