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疯狂”加息后,第一家倒闭银行诞生
0人浏览 2023-03-12 12:37

加息本身没有错,错的是如何用?疯狂加息的背后是一场潜在的金融战争,经济战争,在这种战争中总有牺牲品,你看第一家倒闭的银行诞生,而且还是一家有着2090亿美元资产,总存款约1754亿美元的银行面临关门,如果按照人民币计算那可是有着1.4万亿人民币资产的大型银行,在国内可算的上是中型银行,那为何会到如此地步,又如何倒闭?对未来的影响又有多大?让我们来为大家一一解读:

什么是加息?加息简单理解就是增加利息,增加银行的存贷款利息。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这里所提到的“疯狂”加息指的是美联储的加息,美联储于2022年一年时间加息六次,从2022年12月14日,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50个基点到4.25%至4.50%之间。美联储于2022年3月16日开始加息,上一次的加息还是2018年12月,从3月份加息0.25%至0.5%之间。到年底的4.25%至4.50%之间,这样的加息速度是谁能承受的?而加息的理由是通胀压力及经济下行的压力。刺激经济的效果如何我们不管,但现在面临的风险却是毁灭性的,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3月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时间为3月23日。所以三月的加息时间为2023年3月23日。也就是说马上又要加息了,到底会不会加呢?你们怎么看?期待您的观点。

一年时间加息6次!加息的背后是资产的大变革,以前是负利率时代,鼓励大家去投资,现在悄悄相反,加息后给了大户提钱的理由,导致硅谷银行挤兑就会出现流动性紧张,流动性紧张后影响资本市场,股市大跌,引起储户担忧,进而发生挤兑,银行的钱大多数都拿去投资或发放贷款,要收回需要时间,最终导致存贷之间形成差距,引发的危机!

美当地时间3月10日,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当日宣布关闭美国硅谷银行,并任命FDIC为破产管理人。 为保护投保的储户,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创建了存款保险国家银行(DINB),硅谷银行在关闭时,作为接管人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需立即将硅谷银行所有受保存款转移到DINB。



该消息证实了银行的倒闭,但是资不抵债是存在的,就算有存款保险作为保障,但同样有一些大额存款无法兑现。作为一家银行关门倒闭,对市场影响如何?

分析人士指出,硅谷银行破产不仅仅在美国金融界引起了恐慌,还要注意其可能对全球金融体系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首先一家万亿资产银行倒闭一定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第一是对银行存款的担忧,众所周知银行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是小额储户,而对于大户来说,又该如何规划资金问题,将是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以国内存款保险制度为例,当银行发生倒闭的情况下,存款保险只能保障50万以下的储户资金,对于以上却无法获得保障!对此您怎么想?欢迎留言

其次,对银行业的冲击,在资本市场的影响是首当其冲,以美股市为例:美银行股领跌,KBW银行指数跌3.91%,本周累跌15.74%,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周跌幅。目前国内上周五银行股同样受到影响,周一预计还会有影响。

最后,对经济的影响,硅谷银行的倒闭,直接造成了这1515亿美元无法兑付,这对于许多在硅谷银行存款的客户影响是巨大的,甚至是致命的,硅谷银行服务的是科创类企业,对于这类企业的来说面临的巨大的困难。同时,钱拿不回来,企业同样面临倒闭!

总之,对全球经济来说是负面的,对我们来说是警示,对未来是阳光总在风雨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