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关注主线切换
0人浏览 2022-11-17 23:56

  今天早上竞价歪打正着,游戏的集体高开是预期之内的,在一堆竞价中看到达嘉维康被慢慢抢上去,因为药房方向最近一直重点关注,看到这个方向被抢竞价很超预期直接就上了,捡了个20厘米,结果后来才发现原来达嘉维康是昨晚有公告利好,然后达嘉维康的大涨又带动了整个药房板块,所以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出手,带来了一个好结果,倒是第一医药这种是模式内要出手的,结果动作慢了一点没买到就板了。商业连锁这个板块最近重点提了好几次了,今天直接早盘拉升然后不受指数回调影响,能够横住,也是一种强势特征,后续继续关注,相对看好的标的,之前两天的打赏回复里也提了。

  药这个方向,今天众生药业和以岭药业双双反包还是非常超预期的,我昨天还看调整呢被打脸了,不过从全天来看,下午信创起来的时候,药的筹码是明显松动的,这里感觉有点强弩之末的意思,连续的反包强势很可能又吸引一批套牢资金进去,即时这里短期还有空间,也属于性价比不太高的机会了,不如耐心等它调下来吧。

  软件和半导体是今天相对指数提前见底的两个强势板块,早上就逆势走了一波,下午指数日内见底的时候开始领涨市场,像这种板块就是要接下来重点关注的。盘中今天早上第一波领涨的中科金财,下午第二波领涨的榕基软件都是很好的机会。中科金财是看盘口提前就预判加仓了,但其实后面上板应该再加一笔更好,榕基软件则是犹豫了一下就错过了,这种盘中的决策需要继续强化。

  指数今天走了个缩量的探底回升,但这里到底是调整中的缩量反弹,还是调整结束继续上涨,还是不那么确定的,我个人是偏乐观的,但是也有不少高手看继续调整的,最近从流动性信号上确实也有那么一点点隐忧,但这里中周期看好还是相对确定的,所以无非也就是缺口补还是不补的区别,重点还是跟随主线,而这里主线从上面几个板块的情况来看,大概率要从药往数字经济、芯片切换了,数字经济主要就是软件这一块,包括之前的信创、web3都可以算在里面,芯片方向重点关注chiplet吧,这个逻辑比较早之前就提过的,是我们要实现芯片自主可控的重要技术路径,传闻有利好要落地,目前还没看到。

  游戏这个方向,虽然不少高开被兑现的,但也有小部分回流的,这块个人还是看好这里应该是有反转的,官方对游戏的表述和态度似乎有些变化了,关键是现在需要抓经济啊,这块重点可以盯着腾讯看。

  赚钱效应:近期整体赚钱效应6星(总共10星,5星为赚钱和亏钱对半开)

  连板情绪:平稳

  战略阶段:稳健(激进、积极、稳健、谨慎、观望)

  重点方向:游戏、数字经济(数据交易所、web3、aigc、信创)、医疗保健、医药商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