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什么一线城市剩女多?
0人浏览 2022-04-04 22:07

大家好,我是一个满腔热血杀入相亲届数十载的翩翩少年,看似单薄,但想仅凭一己之力净化相亲市场的“一股清牛”牛哥。


研究这个命题之初,首先先抛出一个问题:在这个时代,还可以通过婚姻突破阶层吗?很显然不能。

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提到,人生来就是自私的,每个人都会追求自身的利益,大家都是利己主义者。这也是经济自由主义的基石。所以在一线城市,资本高度发达,很难听到“灰姑娘”嫁入豪门的故事了。

另外马克思主义里提到,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生产要素在一个社会体制安排下没能被很好的利用是阶级冲突产生的一个原因。我们把一个小家庭浓缩成一个体制,生产要素代表夫妻俩其中一个人,也同样能解释。翻译过来就是说,一个家庭,如果其中一个人的生产价值不大,那么一定会出现冲突。

其实以上问题很好理解,大部分人身边都听过太多此类故事了。那么为什么还有很多所谓的“剩女”呢?这里论证一下:

如果客观的把男女分为ABCDEFG等等几个档次的话,正常的婚姻通常是B男和B女结合,C男和C女结合……这也是老祖宗说的门当户对。那A男是配A女吗?不是的,ABCDEFG女都想嫁A男,这就是婚恋市场的第一个残酷性:男性是赢者通吃。不过A女就往往不是这样,因为通常男性比较更理性,更能摆正自己位置。而且恋爱初始,往往是男性要付出更多精力金钱,通常男生觉得自己配不上,就不会开始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生喜欢苍老师,但有几个真正给苍老师花过钱的,都是白嫖。可我身边给肖战、王一博花钱的妹子,太多了。

所以婚恋市场就衍生出一类人,明明自己是D男,短时间内打造成A男,欺骗女性的感情甚至是强占女性的身体。这就是PUA。所以一些女性遭遇过渣男,当然首先是这种欺骗手段不对,同时也透露出部分女性对自己的社会阶层定位不清晰,自己的学识、社会阅历无法短时间内判断一个人是否真心。往往被伤害过的人,会丧失掉再次接触他人的勇气。同时会让女性对自己在婚恋市场的定位更不清晰。就好比她ex是渣男,声称自己有8套房,实际上她一套也没亲眼见过,但她就认为,两三套房的人追自己,就是配不上自己。

另外也极少见到B女和D男的配置,这是婚恋市场的第二个残酷性:女性没有向下兼容的能力。首先这是一个传统的东方思想。另外这部分女生如果不向上找,婚姻对他来说就是牺牲。特别是年轻漂亮的女性,能力高,赚钱不少,可以月光,甚至有不少女孩一个人还的起房贷。但如果她找一个跟自己一样经济状况的男生结婚,就有可能养不起孩子。比如一个白领女性月薪1万,通常她看不上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所谓蓝领工作,要知道这些后者大部分的月薪在一线城市是远高于1万的,社会高度发展的如今,他们未来的成长性未必会差。

所以在一线城市,绝对不是男少女多,要知道从我出生以后,我国的人口普查数据就一直是男多女少。只是其中大部分男性,不在这些女性的择偶范围之内。


最后想说的是,还有一部分女性,被西方人文主义侵蚀多年,又结合的传统的东方婚恋观,打造出了无懈可击的“中华田园女权”。这部分人往往是既要……又要……,对爱情没幻想,对婚姻没憧憬。严重的会对另一半好的程度,还不如她对ex、dating对象、普通朋友、街边乞丐、水滴筹病患、山区孩童、小区流浪猫更好。这部分女孩,大部分男生会敬而远之。还有一部分延生出了当下全球最流行的“不婚主义”和“丁克”思想,这部分下期我再去抨击,哦不,论证。

综上,只要做到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自我定位;努力奋斗提升自己;对自己吃不准的男性不要有丝毫幻想;失败过不要灰心,要勇于尽快的投入下一段感情;有时候可以通过自己的学识、阅历去看准一个潜力股,也许现在他不如你,但他未来会给你更多幸福。


总之我还是希望大家对爱情报有幻想,不要严格的去区分爱情和婚姻,至少我认为这俩完全不冲突。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

我是牛哥,求您一键三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