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宙邦2021年业绩快报数据分析---业绩快报选评
0人浏览 2022-01-26 21:57

   一、公司主要业务介绍

  公司主营业务是新型电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 容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系列。

  1、 电池化学品

  电池化学品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电解液添加剂、新型锂盐、碳酸酯溶剂、超级电容器化学品和一次锂电化学 品。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主要应用于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消费电池广泛应用于智能手 机、平板、PC、游戏机、充电宝、智能穿戴、无人机、电子烟、数码相机等终端领域,动力电池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 行车以及其它电动工具等终端领域;储能是推动能源转型和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储能电池应用于通信基站、电 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终端领域。超级电容器化学品主要应用于超级电容,超级电容具有放电功率大、循环寿命长等特点。超级电容主要应用于智能电表、风力发电、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一次锂电化学品主要应用于一次锂电池,一次锂电池具有 能量密度高、可靠性高等特点。一次锂电池主要应用在消防、便携式电子产品、汽车及医疗器械、仪表等领域。

  2、有机氟化学品

  有机氟化学品主要为六氟丙烯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主营产品包括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氟橡胶硫化剂、含氟溶剂、环 境友好型表面活性剂、其它含氟润滑油等。产品研发及生产的技术门槛高、附加值高,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医药、农药、 纺织行业、电子、半导体、机械、汽车等各个终端消费领域,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3、电容化学品

  公司主营的电容化学品主要包括铝电解电容器用电解液及化学品、固态高分子电容器用化学品和铝箔用化学品。电容化 学品是生产电容器的专用电子化学品和关键原材料之一,其需求状况直接受到电容器行业规模及其发展状况的影响。电容器 作为三大基础元器件之一,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计算机、信息通讯、家用电器、消费电子等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电容器的产品结构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高压铝电解电容器、固态高分 子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其他电容器相对稳定。

  4、半导体化学品

  半导体化学品为公司近年重点发展的新领域,主要包括蚀刻液、剥离液、超高纯试剂、清洗液和含氟功能材料等系列产 品。下游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显示面板(含TFT-LCD和OLED)、IC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等多个领域,半导体化学品应用 于生产制程中的光刻、显影、蚀刻、剥离、清洗等制造工艺。半导体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与基础,随着智能手机、物联网 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半导体产业持续保持增长。

  二、近三年财务情况概述

  新宙邦近三年平均营收增速47.53%,净利润平均增速59.83%,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04%。相关数据如下:

  1、营收情况

  2021年营收,69.51亿元,同比增长134.76%

  2020年营收,29.61亿元,同比增长27.37%

  2019年营收,23.25亿元,同比增长7.39%

  2、净利润情况

  2021年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152.39%

  2020年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59.29%

  2019年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1.56%

  3、净资产收益率

  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22.4%

  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12.03%

  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10.68%

  三、其他数据

  公司上市时间:2010-01-08

  近2年涨幅为(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223.68%

  2021年三季度股东人数为:1.83万户,同比增幅:0.55%,2020年三季度股东人数为:1.82万户

  四、亚思维财务评分:

  2011年至2020年年报亚思维评分及上市之后年涨幅(注意非股价走势):

  (暂无)

  2018年至2021年9月所有财报(含季报)亚思维财务评分:

  (暂无)

  近两年财务评分:

  20年年报财务得分:102.15

  19年年报财务得分:59.9

  备注:满分150分,由于缺乏2021年财务详细数据,相关财务评分还无法给出。

  亚思维财务评价系统是一个财务多因子模型打分系统,综合考虑营收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以及两者的匹配度、净资产收益率、销售毛利、每股经营性现金流、资产负债率等指标。 满分为150分。

  70分为及格分

  90分以上为优秀

  特别提醒:本模型未考虑市盈率等相关指标,仅考虑季度财报的静态数据,没有考虑之前长期数据,也未考虑现在以及今后企业的发展状态,更不涉及股票的估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