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23日,周四操盘策略
0人浏览 2021-09-22 21:33

受中秋期间外围走势偏弱的影响,指数低开,随后市场逐步修复,缩量反弹,在香港市场休假,没有北上资金的情况下,缩量可以理解,整体的走势是比较强势的。

明天北上资金回归,其资金的流向对市场走势的影响较大,指数整体预计是继续震荡。

今天市场的核心在绿电和化工,能耗双控的执行力度很强,绿电是不占指标的,保持生产时最好方式就是发展绿电。风电、水电、光伏和核电都有这个逻辑,绿电今天有些高潮的意思,明天有分化预期,主要考虑回踩低吸的机会。

风电之前走的很强,周五受市场情绪影响回调,今天再度走强。水电这块叠加了抽水蓄能。火电里面是很多企业在介入新能源发电,本身估值不高,存在价值重估的机会。

特高压,大连电瓷走成了龙头,平高电气的趋势最强,其次就看许继电气吧。板块预计还是走趋势,操作上考虑回踩低吸。

光伏和锂电,经过这一轮下杀,预计要横盘一个月左右才能消化上方的压力。

化工,限产限电的背景下,后面应该继续有限产消息出来。化工板块的估值不高,预计明天会继续发酵。

总体看,市场短线在上升周期,连板高度和连板率都有提高,关注主线强势板块的个股,明天北上资金回归,其动向对市场影响较大。关注化工板块涨价机会,特高压板块的趋势低吸机会,以及市场轮动到光伏和锂电、天然气的修复机会。

今日强势股:

电力:华电国际(600027)

光伏运营:太阳能(00059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