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端午节会不会变成端午“劫”?
0人浏览 2021-06-11 16:44

  记得清明节的时候也以此为题发文说过,那次确实成了“劫”

  今天指数直接调整。之所以没有快速拉升跟大金融板块儿不配合有直接的关系,在冲关的关口,没有大金融的配合,一切拉升指数的行为都是耍流氓。仅靠科技板块/资源板块去拉升,市场形成不了合力。另外,从技术上来说,今天不创新高反而是好事。因为一旦创新高,凭着现在的板块儿合力,很容易形成日线级别的顶背离,到时候调整震荡的幅度就会非常大。

  指数没有一鼓作气往上去攻。给节后留下了悬念。按照往年统计比较重要的节日,五一,元旦,清明,端午这些节日一般都会形成“劫”。最近的清明节/五一就是最鲜明的例子,看今天指数的收盘情况,节后应该有调整。但是这段时间大盘指数能够一直收在3580点之上。只有盘中会有跌破,尾盘也会收回,说明市场还是不想跌破3580的。那后期判断指数会否有大幅调整就比较简单了,以收盘3580点为界限,只有收破3580,才会有比较大的风险。

  热点板块儿上润和软件凭借一己之力,一周翻倍的战绩傲视群雄,这周可以说除了鸿蒙概念,其他的板块儿都是打酱油。但是按照大a的一贯表现,存量市场环境之下,昨天的鸿蒙概念集体高潮。今天分化是属于标准格式,前排继续领涨打空间,后排逐渐落队。但另一方面会有不断的补涨个股涌现出来,保持整个概念的活跃度。成为主流的这段时间内。鉴于龙头涨幅短时间过高,看这气势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下来,直到触发被监管是大概率事情,到时候随时都有可能被请去喝茶。这样板块内应该会重新另立山头,涨出卡位龙头再次引领板块儿活跃。

  今天中石油大哥在盘中一度涨幅7.2之多。历史上每次石油大哥大涨的当天,个股的行情都是不容直视,都是惨兮兮的代价,今天也毫不例外。上涨家数仅有1500家左右,下跌家数2800家,可见石油大哥的威力不减当年。

  操作上目前只能围绕仅有的几个热点板块儿反复折腾。现在市场不管涨跌都是分化行情。涨的时候大部分个股不死不活,跌的时候倒很快,吃肉赶不上挨打没落下。在操作热点板块儿的时候注意大a的一贯尿性,集体高潮,次日不能接力,只能等回调介入。或者等老龙头休整新龙头上位的时候及时跟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