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影响股市重大新闻及周一策略!
0人浏览 2021-04-18 17:53

  我们一起看看周末有哪些大事件!

一:证监会:科创板禁止房地产、金融投资企业上市!上交所出手了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修改公布了《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上交所同步修订发布了《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新规分类界定了科创板行业领域,建立了负面清单制度,继续坚守科创板上市的“硬科技”定位,将直接影响3.5万亿的科创板市场。

二: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

三:央行行长出席中国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日联合召开“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高级别研讨会时表示,预计今年6月底,中国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启动运营。相关部门正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比例,金融管理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碳市场的管理。构建碳市场应更多体现金融属性,引入碳金融衍生品交易机制,推动碳价格充分反映风险,最大化发挥碳价格的激励约束作用。

四:银保监会副主席在银保监会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比例还不到20%,与上限相比还有较大空间。鼓励保险资金有序进行股权投资,包括上市前后的股权投资,发挥保险投资长期、稳定和价值投资者作用。银保监会也会根据社会各方需求对相关政策作动态的评估和调整。

五: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将指导中央企业认真编制实施绿色发展规划,把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真正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贡献国资央企的力量。加快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应用,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强低碳、零碳、负碳重大科技攻关。国资委将积极履行职责,配合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相关规划方案和配套政策,专门研究制定中央企业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的实施意见。

六: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执法司法协同,坚持一案双查,重拳打击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责任,不断健全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和刑事惩戒的立体式追责体系,维护市场三公秩序。

七: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强调,航空工业战线要增强系统思维、产业思维。准确研判国际国内环境变化,把握技术变革趋势,扎实做好中长期规划。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意选拔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组织人才。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发挥好重要企业的“链长”作用,不断通过实践来积累经验、迭代技术。深化航空工业改革,强化激励,提高质量和效率。

八:近日,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通过验收及成果鉴定,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研制液氦温度(零下269摄氏度)千瓦级和超流氦温度(零下271摄氏度)百瓦级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的能力。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是航空航天、氢能源储运、氦资源开发等领域以及一批大科学装置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础。

九: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

十: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华为发布HI五大新品,包括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4D成像雷达、“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

周一策略:

上周五市场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个股出现普涨行情,说明当下行情整体调整的空间是有限的,我们在震荡中枢位置的下沿是维持买入的建议,回到中枢位置的上沿的时候就要注意波段操作,这是我们对上周最佳的建议,市场也在围绕着震荡中枢位置上下波动,从周线上看,沪指周跌0.7%,深证指数周跌0.67%,创业板指数收出十字星,所以本周的整体走势还是相对于在震荡中形成,整体波动不大。

对于周一来说,指数已经明显进入了震荡中枢的位置,既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不过趋势形态上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沪指短期先看3450位置的有效突破,由于资金面对蓝筹的支撑是非常明显的,而大蓝筹对指数影响偏大,暂时对于指数来说,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偏弱,继续围绕震荡为主,还是那句话在市场没有形成有效突破时候,继续控制仓位,波段操作即可!

总之,短期继续以波段为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