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天,聊个负面的事!
0人浏览 2024-03-27 23:33

明明看到各种回暖的迹象,但就是那种压抑的感觉,往上努努力,还是按了回来。好吧,今天聊个负面的,反向奶一下:新增折旧,又要来了!

这张图,大家还记得吗?京东方A各生产线的折旧情况:

2023年三季度,京东方业绩暴雷,我的理解,主要是三个原因:

一,两条10.5代线的股权比例太低,虽然TV面板有利润,但是计算归母净利润的时候,打了折扣。

二,京东方A身为行业老大,坚定推进控量保价,加之三星拆分订单给其他面板商的限制,在别家冲满产的时候,京东方反而在控产。

三,重庆B12,第三条OLED生产线,随着产能释放,在2023年三季度,第一期开始折旧,吃掉部分利润。

现在,预计重庆B12的第二期、第三期也将在2024年开启折旧。预估每年影响约50亿,平均每季约10来亿。

2023年四季度,京东方归母净利润约为12.8亿~14.8亿。那如果是这个水平的利润,每季新增10来亿折旧的话,就很伤了。当然,实际情况并不会这么惨。

一,300亿投建的8.5代线,福州B10,预计其折旧在2024年分阶段到期。重庆B12总体投入是460多亿,重庆B12的折旧规模更大一点。所以,折旧水平总体上是增加的,但会被B10的折旧到期抵消部分影响。

二,如果OLED订单充足,且价格高于现金成本,这也会抵消一部分新增折旧的影响。希望多接一点高端订单。

不过话说回来,折旧问题还是负面的。重庆B12二期三期开始折旧,福州B10折旧到期,都是2024年的事,但具体时间点不太好说。这个,要看他们怎么做了。

所以说,一季度的净利润,我不想估,因为变数太多了,估算也是拍脑袋,意义不大。

其实,我更加期待的是,今年能不能看到单季50亿以上的净利润,重点看二季度、三季度。那个时间点,涨价也涨起来,订单也比较多,业绩正常会比较亮眼。全年数据,不一定很强劲,但炒股炒预期,如果能看到单季利润爆起来,估值水平也就起来了。

话说,还有天风对TCL科技一个测算,理由不讲直接说结果,2024年利润50亿,2025年利润再翻个倍。

总之,如果展望未来,如果利润水平是节节高的,那估值水平就可以提得更高一点。

当然,现在的核心问题,还是宏观的流动性问题,还是需要尽快解决。

………………

群智的IT面板3月下旬数据出炉,注意看,和上旬数据相比,显示器面板涨幅是放大的。还有,之前群智预测笔记本电脑面板微跌,但现在也只是个别微跌。

群智4月的数据,估计要等4月上旬。不过,判断现在是有的,那就是加速涨价。

好了,今天聊到这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