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月,继续涨价!
0人浏览 2024-03-23 23:59

洛图的预测数据出来了,预计TV面板继续涨价。不过,没有超预期,涨幅没有放大。预计,上涨情况与3月份相似,具体如下:

之前还说,如果4月份涨幅能有所放大,比如说32寸涨个两美元到38美元,那就和去年9月的最高价持平了。但是,并没有,还需要努力。

我们回过头来再参考下WitsView的数据,如下图所示,去年9月的高点,32寸是38美元,43寸是66美元,55寸是126美元,65寸是169美元。截至3月底,55寸、65寸已经创了新高。如果按洛图预测的涨法,4月份43寸也会创新高。不过,32寸有点惨,可能还要再等等看。

我们先说不好的点,洛图表示,市场上有些杂音,说32寸的需求不行,不过原厂的需求目前还可以。预计4月份上涨1美元,但以后再想涨价的话,就有点难度了。

除了需求之外,我猜想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如果用8.5代线生产65寸面板,一般是套切方案,一块大板在切出3块65寸面板的同时,还会切出6块32寸的。也就是说,可能是有65寸的订单,但在生产65寸的时候,顺便就把32寸的也生产出来了。所以,32寸这部分可能有点压力。

相比而言,43寸面板,如果没有订单,就可以索性少生产一点,更容易控量,也更容易推动涨价。

顺便再说个数据吧:10.5代线,一块板可以切32块32寸,或8块65寸,或6块75寸。那我们代入洛图的4月的预测数据算一下:

如果纯切32寸,37美元*32=1184美元;

如果纯切65寸,183美元*8=1464美元;

如果纯切75寸,244美元*6=1464美元。

所以说,京东方A等大厂的产能向超大尺寸倾斜,10.5代线生产65寸、75寸可能会多些。根据洛图的说法,10.5代线的产能,已经全部拉满4月份继续。不过,受限于IT面板需求不旺,8.5代线的嫁动率预计在80%左右。即使这样,相较于2023年底的冷清,现在的需求情况已经好很多了。

总结成一句话,32寸涨价有压力,但其他大尺寸还好,继续带量涨价,这也符合TV面板大尺寸化的趋势。

当然,如果32寸迟迟不涨价,那在产能安排上就会尽可能减少,那少到一定程度,也有可能重启涨价。

另外,如果是彩虹股份的话,可以重点盯下50寸的价格变化。因为,彩虹是8.6代线,相比8.5代线,切割50寸的时候更加经济划算。不过,洛图表示了个担心,担心50寸可能会和湾湾那边卷。我用的同花顺IFind,没有收录洛图的数据,不好拉历史数据。所以,我拉了下群智的50寸数据,供大家参考,目前是更新到2月份的,具体如下图所示:

还有件事,这几天传的日本夏普堺工厂(SDP)将停产的传闻,洛图表示,这是去年的旧闻。3月份,SDP正在满载运行,预计高稼动率将持续到6月。这倒是和那天信源突然删稿的行为相吻合了。不过,传着传着,也有可能变成真的,因为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就看什么时候下定决心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