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天马A:业绩反转,只待涨价!
0人浏览 2024-03-18 23:19

上周,深天马A发了2023年年报。之前有过业绩预告,知道数字不好,所以也没太当回事。不过,静下心来过了下资料才发现,数字虽然不好看,但比想象中的要好。

我做一张思维导图,如下。大家先看图,我再聊几点。

一,2023年四季度,扣非依然扣损8.25亿。不过,环比2023年三季度,已经有所改善。对比维信诺,之前估算的数据,维信诺2023年四季度,环比是略有恶化的。

二,深天马A的折旧,在2023年H2,有所放大。上半年18.94亿,平均单季9.47亿;上半年23.31亿,平均单季11.66亿。如果剔除折旧的影响,2023年下半年的扣非净利润,改善更为明显。

三,2023年的亏损大头,是OLED业务。如果OLED业务改善,深天马A业绩,将有望明显改善。另外,类似于合肥维信诺的状况,上市公司持有厦门天马显示的股权比例只有15%,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小。

四,入门级OLED产品的现金成本,可能在23、24美元附近。

去年OLED的价格战打得太狠了,打到现金成本以下,一度逼近物料成本。低于现金成本的时候,就是生产越多,亏损亏越多。不过,如果涨价涨到现金成本以上,就能抵消折旧,减小亏损幅度;如果覆盖掉折旧,那就能看到利润了。

之前聊过很多的,从2023年四季度开始,OLED进入供需紧张的状态,触底反弹,开启涨价。今年,有望继续延续涨价趋势。不过,具体的涨价节奏,就要看数据了。

另外,还有个问题,随着下半年产能释放,会不会再度陷入价格战?应该不会了,因为太疼了,亏不起。

其他的,新建的IT-LCD8.6代线,年内量产。IT面板,京东方A又多了一个竞争者。这,可能也是最近笔记本电脑出现持续轻微跌价的原因之一。

还有,LTPS-LCD,是手机面板的夹心层,这两年被挤压得严重,也差不多压到极致了。现在的思路,就是LPTS的产能,往车载面板转。以后惦记车载面板的时候,可以想想深天马了。

总之,深天马A的业绩改善,静待OLED继续涨价。

………………

京东方A官宣,荣耀Magic6 RSR保时捷设计搭载,京东方全球首发的Tandem双栈串联OLED智能机终端方案,带来超高亮度、超强续航、超长寿命的性能体验。这是继今年1月供货荣耀Magic6系列之后,京东方2024年再度为荣耀系列旗舰新品供货。

有朋友问,这个“双栈串联”是不是像芯片一样,因为做不了高端的,所以叠两层勉强用?不是的。之前,很早之前就有消息说,苹果找韩国三星、LGD,让他们用这种技术以实现更好的显示效果,但他们不乐意,担心成本过高。现在京东方做出来,且供货荣耀了。

………………

陆股通数据:

风向似乎有点变。

这周是美联储的议息周,市场情绪可能会来回摇摆下。

好了,其他再聊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