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收盘:一月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0人浏览 2024-01-02 16:33


市场没有因为节前的连续反弹而出现高开,受到权重股疲软的影响,早盘指数继续低开,午后临近尾盘更是出现了一波跳水走势,最终大盘龙年第一个交易日,全线调整,日线收阴。

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收报2962.28点;深证成指跌1.29%,收报9401.35点;创业板指跌1.87%,收报1855.92点。

成交量方面,两市的成交额再度回到8000亿之下,仅有7878亿元,北向资金则是净卖出52.69亿。

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煤炭行业逆市走强,航运港口、环保行业、工程机械、公用事业、电力行业涨幅居前,半导体、酿酒行业、能源金属、医疗服务、风电设备、证券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2800只。周期股逆势走强,其中煤炭股领涨,云煤能源、安源煤业涨停;核电股开盘大涨,捷强装备、利柏特等超10股涨停;航运股再度活跃,宁波远洋、兴通股份涨停。旅游股盘中异动,长白山涨停。下跌方面,芯片股陷入调整,佰维存储20CM跌停。

从今天整个市场走势看,202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其走势确实并不理想,对于这种弱势整理,其实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可以看出,其实今天涨停的个股并不少,这就说明短期进场的资金仍然在里面,展望整个2024年的行情,其实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还算是比较平稳的,因此即便是开门黑,对于全年的行情来说,影响也不会很大,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整后,行情一月份依然值得我们期待。只是总是走特立独行的行情,让人有点hold不住啊!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欢迎大家点击群主头像咨询开户,中山证券,离市场更近,和客户更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9061910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