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11收盘:电池股归来是好事
0人浏览 2024-03-11 15:45


虽然说指数开盘是一个低开的局面,但最终的结果却演变成了多头的一场狂欢,以锂电池个股为首的板块大涨直接带动了创业板指数的急速走高,最终指数更是以三线大涨的方式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深证成指涨2.27%,创业板指涨4.60%。

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一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举买入,收盘净买入逾100亿元。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新能源赛道突然爆发,电池、能源金属、光伏设备、电源设备、电网设备、风电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仅煤炭行业、贵金属、银行板块逆市下跌。

盘面上看,上涨股票超过4400只,宁德时代飙升超14%。新能源赛道中锂电池方向领涨,翔丰华、多氟多、天际股份、科达利等涨停;储能、光伏概念股震荡走高,珈伟新能、鹏辉能源、德业股份等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持续活跃,立航科技、万丰奥威、长源东谷涨停。液冷概念股午后走强,朗威股份、光迅科技涨停,工业富联创历史新高。华为概念股一度冲高,软通动力创历史新高,盛通股份、拓维信息涨停。下跌方面,煤炭、石油等高股息概念股集体调整,潞安环能等跌超5%。

从今天整个市场走势看,电池板块的走强无疑和周五收盘后彬哥的分析完美地相呼应,其实对于电池股的大涨,这里面有两个因素,一是超跌,这是有目共睹的现状,二是周末一帮科技大佬对AI进行的定位是——AI的尽头是光伏和新能源,伴随着这个言论出台背后,则是在过去的周末,铺天盖地的出现了一批看好电池股的外资和研报。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电池股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也就不难理解了,不出意外,电池股的做多行情明天还将继续。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欢迎大家点击群主头像咨询开户,中山证券,离市场更近,和客户更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9061910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