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值得买:稀土并购题材华宏转债申购
0人浏览 2022-12-01 21:04

关于可转债的买入条件,一个是价格,一个是剩余规模,另一个就是题材。价格是我们买入时尽量少亏损,尽量表现为一个低风险投资者的偏好特性。假如你喜欢以200元买可转债,我也说服不了你。第二个就是剩余规模,我们认为剩余规模越少越好,这样资金炒作时才容易拉升。第三个就是题材,题材的本身不是固定的,炒作也是不一定的,比如最近的房地产板块由于政策因素的影响,被炒了两三天。

当然题材除了上面的因素,行业、产品、地区、业绩、并购重组都会成为炒作的因素,行业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朝阳行业、周期性行业,这一类上市公司炒作都有一定的特点。产品的体现在一个新专利的申请,公共场合的推广PPT等。地区往往跟政策也是相关的,业绩本身除了跟上市公司相关,也跟行业相关。并购重组一个是跟实际控制人相关,也跟并购标的相关。

最近的一个政策: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明天申购的华宏转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这个上市公司不是房地产行业。但这家公司用发行可转债的资金收购了万弘高新100%股权,这个就是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华宏科技本身就是一家以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上市公司,他的核心资产其实是吉安鑫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

其实本身这家上市公司最核心的却是钕铁硼回收料的综合回收利用;磁性材料生产、研发与销售。万弘高新公司早已纳入华宏科技门下,通过自筹资金先行支付,这次发行可转债只是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这个操作更能看出来这家公司还是很迫切得到这家公司股权。

目前华宏转债转股价值为104.09,信用级别AA-,发行规模5.15亿元。稀土的综合回收利用,我觉得这个概念题材还是有的,明天记得申购,价格合适二级市场都值得参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