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V的大A股,通胀预期已经提前预演发酵,明晚决战紫禁之巅
0人浏览 2022-10-12 18:06

  朋友们晚上好。

  今天A股韭菜市场情绪应该是有所回温了,毕竟大V反是很提振士气的行情。

  成交量呢相较前两天呢是有所放大的,不过还是那句话,反弹应该还是有的,反转的话基本没戏。

  不过今天重点也不是想聊A股,毕竟作为一个销户的人,对吧。

  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关系到汇市,股市,楼市,债市等相关市场最近的一个数据指标,应该就是明天晚上美国的CPI数据。

  因为这个数据,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美联储加下来的利率工具使用状况,对于非美国家的汇率市场来说,决定承受多大的压力,也因此会延伸波及到有价资产,以及金融市场。

  所以明天的美国通胀数据,会非常重要,9月和10月的通胀水平表现,对于11月到底落地75还是50个基点,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目前市场的预期大概是在上个月8.3的基础上,回落至8.1的水平。

  这样的预期,在我看来还算是合理。

  那么现阶段来说,重要看,粮食,大宗以及能源价格的波动。

  9月大部分时间,美国的能源价格,整体呈现回落状态势。

  9月末,26号,更是创下了76元每桶的价格,已经逼近了俄乌战争战前的水准了。

  天然气价格而言,虽然美国搅得欧洲不得安生,但本土天然气价格表现还是较为平淡的。

  所以整体通胀水准,应该是较上个月的8.3有所回落,这个应该八九不离十,至于具体能回落多少,这个目前,暂时不好说,看有没有惊喜,8以内?

  这个暂时不知道,要等待最终的数据结果,但就短期通胀趋势来说,还是乐观,这样非美市场压力就会小很多,因为美联储迫于通胀压力采用极端货币政策的概率,区间,是减小的。

  那么如果按着这样的推论来看,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受的压力有所减弱,那么如果从货币基本面来看的话,一旦确认美国9月通胀压力下行的话,人民币能缓一口气儿,而人民币如果能缓一口气儿的话,那么A股,自然也能跟着水涨船高。

  毕竟我们近期,在主动政策方面,弃汇保市的选择倾向非常明显,这就意味着,我们在这个区间,主动应对的概率偏低,所以人民币对美元的货币关系中,美国的货币基本面趋向性,就会占据主导,这是为什么近期不论是做投资,贸易,还是资产相关,都需要尤其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走向的原因。

  毕竟以前是双核,人家出招,我们也出招应对,政策互相抵消,现在我们弃汇保市之后,就变成了人家单核,或者唯一核,那么办法,只能眼睛盯紧了。

  顺带说一句,A股作为人民币资产的一员,要想要有行情,人民币汇率可以不涨,但维持基本稳定,这是最低下限,通俗点说就是,汇率可以不涨,但却不能像前段时间一样,嘎嘎跌没完。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在我们当下,国际资本敞口越来越大,在A股的权重越来越高,北上聪明钱用小占比撬动大风向也不是第一天了,所以这些资金想干什么,意图会很重要。

  其实今天A股市场的反扑,就有这部分提前酝酿的因素在里面。

  虽然目前市场都在押注11月份的议息会议会加息75个基点,可通胀如果持续下行,且下行势头喜人的话,这个目前看高达90%单边预期,未必没有机会改变。

  所以今天反弹了,明天应该还有余波,可后续能不能延续反弹,就看明晚了,通胀状况8.1,估计就是震荡,预期兑现,大于8.1,汇率承压,A股继续跌,小于8.1,甚至8以内,超预期,A股哪跌下来回哪去。

  因为如果通胀表现超预期的好,那么,意味着,市场此前认为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0%,近乎单边的压倒性,就明显是个误判,需要做出预期修正,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这么看的话,明天晚上就颇有点决战至今之巅的味道了。

  那么具体会怎么样,明晚就清楚了。

  从我观察到的情况来看,我认为不会太糟糕,所以我个人的提前下注,也是根据这样的预期来的,如果8以内的话,那估计就赚大了。

  所以阶段性非美市场,类似于金价,大宗这些看法都偏乐观,A股也不会看衰,维度就是沪金很恶心,这要看人民币汇率和金价哪一个更加坚挺才知道,毕竟沪金,也是双轨么~盲猜金价比汇率坚挺,所以目前预先布局也是多头。

  嗯,今天就先这么多,周末抽时间和大家聊聊,老美在能源市场有多不要脸,以及老美试图搞得原油双轨制尝试,挺有意思的。

  ok,今天就到这吧,接下来几天会有长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