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在凛冬遥望春色,心若在,梦就在
0人浏览 2022-09-29 16:21

  朋友们晚上好啊。

  这周犯懒了,事儿也比较多,就没更新了,那么今天周四了,明天开始长假了,所以,聊聊吧。

  那这些天也是很热闹的,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如此。

  一时间千头万绪,颇有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聊比较好。

  不过我还是先从汇率开始讲吧。

  今年年初的时候,在美联储开始加息,而我判断我们的货币政策,很难跟随步伐,因为有太多的无奈现实,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对美元的相对汇率,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

  给出来的目标也比较明确,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破7,第二个阶段,7.2,第三个阶段,坐7望8。

  而事实呢,也基本上是按着我预演的路现在走。

  前段时间破了7,这两天,7.2也破了,三个目标达成两个,接下来,就看中长期的坐7望8能不能实现了。

  与之相对的,是美元突破二十年新高,114了都。

  很好很强大,虽然说老美这套路,也就最后一次了,以后也许还有薅羊毛的手段,但至少单纯用货币收缩和膨胀就能轻松割羊毛的手段,至少这次,还是有用的。

  目前的全球汇率走势,预期成分很重,所以接下来,预期的变化,就是重点了。

  就货币口,我们在创造了不降存款利率,单独降贷款利率的所谓LPR模式之后,其实就是在试图在释放流动性,但有希望能够稳定汇率,但这样做的代价,无疑是对于银行来说,压力山大的,银行从2015之后,也已经不再是以前躺着赚钱的行业了,存贷息差被持续压缩,必然是日子不好过的。

  也是我前几年预言,接下来几年,干银行工作的,必然会卷的很厉害,日子不好过,裁员压力大等等,也都在慢慢兑现。

  而当终于有小银行顶不住,先于政策口的决议抢先降低存款利率的时候,其实也就到了不得不向现实妥协的底部,所以,继单边降低贷款利率的LPR一直玩了几年之后,存款利率终于也降了,单边的遮羞布遮不住,构成了双边实质性降息,在这种全球收紧的大潮中,我们自然是要承受压力的,为何近期承压没守住7.2,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不过话说回来了,我们的汇率呢,肯定不会是单边下跌的,这个是年初村里定的基调,而且我是比较相信这一点的。

  这和我坐7望8的中期看法并不冲突,关键就在于,不单边下跌的定义。

  从这周的动作,外汇准备金提准,从0上升至20%,看到了一些东西,要说就此反转,我觉得不太现实,但控制速率的态度,很明显了。

  尤其在近期汇率近乎于单边下跌的情况下,感觉要出手了啊,我是从来不碰人民币的,但假设如果我是空头,这时候绝不会恋战的,跑晚了,等大行们反扑的时候,估计别说利润,裤衩都没了。

  所以我不认为针对近期这样的汇率变化下,村里什么都不会做,哪怕单纯从提振信心的角度来说,应该反扑,也已经在酝酿了,就看什么时候爆发,估计会挺猛烈的。

  以上就是我认为接下来可能的汇率走势示意,当然反扑的深度是随便画的,别参照箭头来,就这么个意思。

  现阶段针对人民币资产,包括股市和楼市这一系列的东西,虽然问题不单单是汇率波动的事情,但汇率的波动,加速了和放大了这些现象级的东西。

  所以当汇率口开始反扑的时候,阶段性的回暖,我认为概率超过八成。

  而按照我们的惯例,这种大动作,一般是节日期间在酝酿的。

  所以韭菜收割机节后会不会适当的表现的好一些?

  我认为大概率会。

  所以如果不谈具体方向,就指数级的情况来看,可能在节前适当布局,在这种时候,我觉得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如果我没退市的话,应该是会持股过节的,至于买什么,这个这两年真没具体关注。

  再说说黄金。

  从前阵子开始,我就在说,其实到了可以长期配置实物金的时候了。

  这阵子国际金价跌幅还是蛮大的,也有朋友问我,会不会继续跌,会不会还是太早。

  其实我个人来看,差不多了。

  这里有个概念,叫做金价和人民币黄金。

  金价就是国际金价,单位是美元,近期的走势,是这样的。

  而我们在国内能买到的,不论是现货,期货,还是实物金条,亦或者黄金券,是没有用美元作为计价单位的,而是以人民币计价,参考的是沪金收盘价格。

  而沪金近期的走势,是这样的。

  虽然实际上是同一种东西,但由于计价单位的问题,其实是两种东西。

  所以虽然国际金价下跌了,这确实是,但由于计价单位的不同,汇率的抵消,其实,别看这阵子都快一副跌破1600的死样子,但沪金,还在1700上方的水准~

  这是从短期来看,而从长期来看的话,实物黄金或者说金条的配置,是看周期,而不看短期波动,因为实物不像是现货和期货随买随买,高低价差,而是类似于不动产的配置,单位是按年,而不是金融属性的按分钟和秒计算的。

  所以这种东西,是按年化和多年符合来计算的。

  一般这种性质的,是不在意短期波动的,而在乎长期趋势。

  而这么看的话,确实,尽管国际金价还没企稳,但买金条的时间其实是到了的。

  当然前提是你手头拿的是人民币,而不是美元,如果是美元的话,可以再等等看。

  这阵子A股市场戚风惨雨的,不少朋友表示挺难。

  这能不难么,平均每个常年混迹A股的韭菜,比普通人短命七年左右,别问我数据从哪里佐证,你要较真,那这就是梗,不较真,那就是写实派。

  不过常年混迹A股的韭菜呢,被套是常有的事儿,不退市,那么梦就还在,被套也就是暂时,不卖不割肉,那就是浮亏~

  用我朋友的话说,炒股被套了,那都是暂时的,不叫事儿。

  只有点单的时候,被告知76号回家结婚了,以后都不来了,那才是永远的痛~

  这人吧,一旦想开了,心也就豁达了,敞亮。

  这两天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的不太好,金价的短期反扑,其实就是天然气管子被搞得事情似乎是标志着局势上态势有着进一步紧张的可能性。

  毛子的动员令这些事儿吧,其实预期发酵的都差不多了。

  接下来,只要不真的摁下核按钮,其实都那样,而真摁下去了,说实话,还要钱干啥?

  所以因为这个,产生恐慌,其实很无厘头,现实的核弹其实很安全,真要是上头了就摁,我要是普京,年初就给司机火化了,还容他嘚瑟到现在?

  反过来,经济层面的核弹,是真的倒计时了,与其担心热战带来的威胁性,还不如担心金融和资本世界要炸的大类,这个定时装置虽然大家都启动了,但紧急的起爆器,是在美联储手里的,而且是一定会摁的。

  所以就金融层面来说,担心热战从目前看还远,不见硝烟的核弹,是真的要炸了。

  摁,今天要说的,就这些吧。

  要过长假了,晚上喝点,第一杯敬本子,一路走好 。

  第二杯敬远在他乡的兄弟们,这个冬天比较冷,没暖气,不过电热毯已经打包国际快递在路上了。

  接下来的一杯又一杯,都敬76号技师,致逝去的青春,喝多了,梦里啥都有,你们懂得,YYDS。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假期没啥事儿就不更了,有事儿再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