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是真相还是烟幕?美联储选择在9月继续强势?
0人浏览 2022-09-04 09:51

  朋友们周末好。

  昨天发的内容,很多人看完之后表示都深有感触,确实,历史的大潮面前,身在其中,每个人都逃脱不了,而每个人又只能顺应,确实挺让人唏嘘的。

  坦白的说,预期未来三至五年内爆发问题,这算是良性预期,因为这个代价虽然惨重,但至少还在承受范围内。

  就当下的问题而言,拖延得越久,最终付出的代价就越大,不是没可能拖得更久,但真要是往那么后面去拖,很明确的是,就将超出经济周期的范畴,就不再是经济层面的问题。

  这个代价,无疑是无法承受之重。

  因为抢拖的结果,即使能维持住当前的局面,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结果也只是勉强维持住,而勉力维持住的过程,却不会比我们过去的两三年要好,甚至更糟糕。

  那么可以试想一下,从2020-2022这样的情况,持续10-15年,你想没想过,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如果真的这几年的样子维持10-15年,然后维持不住整个崩塌了,所有手段都用尽,那个时候,还有可能是单纯的经济问题么?

  这样的代价,村里能接受?

  眼下的问题看似很严重,但如果跳一个维度,尽管当前社会纺锤状结构当中,中产占据大多数。

  如果主动刺破,数量基数最大的中产固然难以幸免,大多数被席卷其中。

  但纺锤状两端的其实还好。

  顶层结构不用说,天塌了都不关他们的事情。

  而底层结构来说,家在农村的朋友应该很了解,这几年不管是财政多么紧张,新农村建设上面是怎么的大把花钱的。

  原因就在于,从政治结构上来说,底层结构尽管人数上少于城市化之后的中产阶层,但缺少了这一环,那么就能维持社会结构的基本稳定。

  或者说句诛心的话就是,没有底层结构的配合,中产再多怨气也成不了气候。

  拉一波打一波,割一波肥一波,这就是政治。

  目的明确,手段清晰,瞄准的就是人数和财富基数总和最大的中产。

  不患寡而患不均。

  消除贫富差距不止一种手段,就像小时候玩过的一个游戏,叫大富翁。

  除了均富卡,还有均贫卡,效果其实差不多。

  就看你是向上平均还是向下平均。

  好了,也只能说这么多了,说太多就容易犯忌讳,可能已经犯了,毕竟近期就没有哪篇内容是不需要过审的,本周岂止这几篇内容,中间隔了好多天没发不是没写,是没过,你们懂得。

  聊点能聊的吧。

  上周的时候讲过,现在是财报期尾声,市场是很难好的,毕竟没有几个能交出合格的成绩单。

  而本周这样的市场反应,我想肯定是算不上有多好。

  尤其这还是指数失真的情况下,或许有老板逆风航行的,没有嘛?肯定有,但大多数人,是要吃面的,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情况消停点不见得是坏事。

  纳指呢中间试探性参与了一波,但很快就选择出场,感觉还得等。

  周五美国的非农数据出来了,没太多意外。

  在充分就业的前提下,就业人口进一步增长其实已经是很困难的,就算是盛世,也很难很难有100%的就业率,这点,不会因为财政刺激而改变,那是人性的话题了。

  而通过数据也看到了,随着财政刺激的消退,企业开始出现裁员,因此也可以看到,美国的失业率有所提升。

  尽管在杰克逊霍尔的会议上,鲍威尔的讲话十分鹰派,让市场相信美联储有很大的理由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放鹰,加75个基点。

  鹰派的人物也是不停出来撩拨市场情绪。

  但给我的感觉,始终是有种示范烟幕的意思。

  现在的市场预期,是按着美联储21日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在走的。

  美股,美元,金价,大宗的反应都是如此。

  但如果21日最终落地是50个基点,那么,大宗要反扑,美股要反扑,金价也要反扑。

  而美联储此时的鹰派,则恰恰是为了21日加50而打掩护,对冲市场预期,也就是美联储这么多年一直在玩的套路,用嘴炮进行预期管理和干预。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样的概率,不低,毕竟一直以来的演算的结果都是这样,所以就先按着预期走,真的落地75了,再作调整。

  所以周五的非农数据后,纳指继续等待,没参合,黄金市场倒是开了点多单,不过前端市场预期太过一致,所以头寸选择上,是较为谨慎的,只能叫试探性建仓。

  真正的大戏,市场波动强烈的,应该就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的预期博弈阶段,也就是15-21号这段,应该市场反应会很大。

  落地75,空方完胜,50,多头反扑找场子,纳指和金价都这个路数。

  所以9月,其实重点在月半之后,前面的就是开胃菜了。

  所以9月大家不管做什么市场,都最好收敛一些,小心为上,落地之后,就定方向了。

  而基于这样的立场,A股不推荐大家入场,但没打算过度看空,真要是落地50,人民币守汇压力减小后,还是有可能有资金买单,搞一波行情的。

  所以目前阶段,就是小打小闹,不过度乐观也不过度悲观,等结果的时候。

  嗯,基本上就这些了。希望大家周末愉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