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信达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热点追踪: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落地,极米发布新品极米神灯-220814
0人浏览 2022-08-14 10:20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落地,利好热泵在美推广普及,助推我国热泵出口高增。8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削减通胀法案,其中3690亿美元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我们认为,该法案极大程度利好热泵等高能效清洁能源设备在美国的推广普及,同时我国热泵出口增长有望得到更大的驱动力。建议重点关注具备规模优势、渠道资源以及较大估值弹性的热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关注弹性标的日出东方、万和电气、申菱环境、海信家电;关注产业链公司海立股份、冰山冷热、大元泵业、春晖智控、三花智控、盾安环境。家电核心原材料价格继续下滑,有望显著改善企业盈利空间。

  极米发布智能吸顶灯投影“极米神灯”,定义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科技8月11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两款新品,卧室吸顶灯投影“极米神灯”以及H系列新品H5,定价分别为7999元与6299元。其中,极米神灯受到较高关注,比起传统形态的智能微投产品,它更像投影+顶灯+音响三合一的产品,具有不射眼、不占地、声音位置更合理、随时在线等优势,创新定义卧室投影终极形态,体现极米作为行业龙头对投影品类多元应用场景的不断摸索。

  美的集团谐波减速机项目获“国际领先”科技鉴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持续推进集团工业化转型进程。美的集团“谐波减速机高精度长寿命设计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研发的谐波减速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凸轮形状、柔轮壁厚及齿形设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参考海外家电龙头发展历程,中国家电产业的工业化是必然趋势。我国家电企业凭借自身研发、制造、管理、渠道等优势不断寻求工业化发展的体现,在提升生产、营销、供应链效率的同时,积极寻求跨赛道发展机遇,我们认为“部件先行、龙头徐转”、家电工业化及制造价值重估是板块长期逻辑,重点关注三花智控、盾安环境、东方电热、合康新能、德业股份、星帅尔,以及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信家电。

  行业重点动态追踪:

  全国家电消费季在浙江启动。8月8日晚,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本次“全国家电消费季”将持续约3个月,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具体包含:天猫发放3.1亿数码家电购物券;苏宁易购818“千城万店促消费”首轮发放5亿元家电消费补贴;国美电器活动期间发放促销资源补贴5亿元;华为、百诚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海尔智家、大华乐橙网络等知名品牌纷纷推出以旧换新、定向补贴、免费定制、上门服务等优惠政策,让利消费者,促进家电消费持续复苏。

  海尔空调、格力中央空调发布22年上半年小结。海尔空调:海尔空调零售量、零售额份额增幅双升,分别达到24%和18%,是行业TOP3品牌中唯一正增长品牌。高端市场方面,卡萨帝份额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2022上半年,卡萨帝空调高端市场份额占比35.5%,居行业第一。格力中央空调:2022上半年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已连续10年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

  老板电器集成灶达成千城千店战略目标。老板电器于杭州召开“2022老板集成灶战略发布暨千城千店峰会”,从计划启动到完成一千家集成灶专卖店的招商加盟,仅用时一个月时间。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表示,老板将有力赋能千城千店的线下营销,为广大经销商提供有力支撑。老板电器战略目标要在12个月内,把线下高端蒸烤集成灶做到行业头位。

  本周重点公告:三花智控等多家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内外疫情反复、汇率波动、市场终端需求严重下滑、出口景气度下滑等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