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指数顶背离是否会引发技术面的调整?
0人浏览 2022-07-20 15:53

1 日K线上,只有沪深指数出现了二浪的技术面调整,但以中证1000 国证2000为首,所代表的苦难3000确实非常的坚挺,日K线上,均依靠30日均线的支撑就重拾了多头轨迹,且今日又再度创下了新高。如此强势的轨迹是远超预期的。这仍是得益于市场流动性的充裕,资金面反复接力做多的结果。按照目前趋势,从常规逻辑分析的话,三季度的大A依旧是存在乐观的预期。但就短线而言,却存在一定的隐患!

2 而这个最关键的隐患是,国证2000 中证1000的日K线上均出现了日线顶背离的形态,虽技术面不是万能的,顶背离也存在突破的可能,并不一定就会引发技术面的回调修复,也可以选择高位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修复。但出于稳健,安全的角度出发,却不能不提防偏弱的轨迹出现。而就个人的角度出发,重点是需要提防技术面的回调休整举动,这关系到波段节奏!一旦技术面回调,把握住了波段节奏,才能占据主动。

3 今日国证2000 中证1000指数如此强势,但其中的个股格局是三七格局,七层的个股没有跑赢指数,这其实也是一个较为明显的隐患。其中就存在一定的信号说明资金面有些犹豫,开始有观望的氛围在其中。这两天的量能勉强处于万亿关口左右,相比而言,是出现了萎缩的。量价在局部也有些背离的味道。所以,小心使得万年船。

4 今天军工主线很强势,个人很少跟踪这个板块,认为空间有限。而大A一直最强势的主线依旧是风能 光伏为首的能源主线。对于这条主线,肯定是不能放松的。只要碳中和,新能源汽车政策不放松,能源的高景气度是不会放松的,只要能把握住波段就行。电气设备 风光设备也能鸡犬升天。另外,需要盯着基建 医药!三季度存在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