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新开始,又一轮!
0人浏览 2021-12-02 23:37

  22:58,开始打字,我还在公司,大家大概知道我是什么状态了。

  这种状态,对做长线其实挺友好的,不用天天盯盘面,也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也不用理会那么多波动,关键的几个时点,看看就好。

  之前也聊过的,我刚开始选择做长线,也是被逼无奈。因为那段时间忙到停不下来的,白天根本坐不到电脑面前,看都看不到了,怎么做中短线?只有每天晚上,夜深人静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看看资讯,看看报告,写写文章,做做笔记,基本功不能落下。我女儿从小晚睡,就是这个原因,她每天都想等着我回来,看我几眼,聊那么几句,然后再安心地睡觉。

  就是这种状态,那怎么做呢?只有一个选择,长线。所以,决定就做长线了。那时候的选择是白酒,刚开始的时候是很开心,但开心了没有几个月,2018年来了,整整被白眼了一年。然后,熬到2019年春,活过来了,慢慢开心起来。过程是很煎熬的,但看透了,也经历过了,也就平淡了。

  长线的逻辑,公司现在是怎样的,未来可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如果中间的距离足够大,那就可以忽略中间的波动,慢慢坚守自己的长线。

  说个故事,我刚查出糖尿病的时候,我拼命健身控血糖,但每次去医院检查,每次医生都笑呵呵的问,怎么样,你还坚持的住吗?痛苦吗,想放弃吗?她好像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我一定会放弃的。我都被问得郁闷了,反问她,为什么你觉得我会放弃,我坚持得不是挺好吗?她说不是的,好的坚持,好的控血糖,不是让自己做个苦行僧,这不行,那不行。这样的坚持,几十年的时间,如果哪天顶不住苦涩的时候,就是暴饮暴食,反而情况会更加糟糕。所以,应该是适度的坚持,让自己的坚持不那么费力,从而可以坚持的更久。

  是这样的道理。

  同样的,长线很难,尤其是第一次的时候。

  所以,如果想长线,也要让自己做起来更容易些。

  所以,一是分散,不要全押一个;二是控制仓位,控制在让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

  做长线,怕就怕上涨的时候,信心满满坚定做长线;但下跌的时候,横盘的时候,心态崩了,坚持不住了,低位割掉了。

  ……

  清场了,先回家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被套后肯定不承认失败呀,给自己找个理由,做长线。
    劝我进场那孙子也是这么说的,只不过他现在哭死在厕所。
    擦干眼泪继续忽悠
    2021-12-03 15:23 2 回复
  • 一起坚持:fist:
    2021-12-03 20:48 3 回复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