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据,出来了!
0人浏览 2021-11-22 23:53

  WitsView的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数据,出来了,如下图所示:

  TV面板中的32寸、43寸跌幅明显收窄,已经有止跌迹象。55寸、65寸,还在补跌,但跌幅也已经有所收窄。IT面板中的桌上显示器、笔记本,虽然有所下跌,但跌幅较少,相当于维持在高位。

  之前,市场担心TV面板下跌之后,TV面板产能切换成IT面板产能,带动IT面板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但从TV面板7月开跌以来,IT面板价格近期虽有松动,但整体依然坚挺,维持在高位。京东方A之前给的理由,“得益于较好的需求以及供给的高集中度”。换言之,相对TV面板价格,京东方A对IT面板有更强的话语权。

  总之,现在的情况,就像之前说的,京东方A可以说是处于景气U型图左下接近底部的位置。所以,对应的波段策略:如果是左侧交易,那现在就是左侧的时点。如果是右侧交易,目前还不用着急,可以等面板价格真正稳定下来,甚至等到面板价格明确反弹。

  再补充几句:不要总惦记最高点、最低点,这个市场没有完美的策略。换一种说法,你不能总想着把所有的肉都吃了,总要给别人剩一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多数情况我们都是在权衡、都是在取舍。

  左侧交易的优点,是可以提前埋伏在低位,入场相对轻松。但缺点是,可能需要埋伏很长时间。更糟糕的是,甚至可能埋伏错了,只能悻悻然离去。

  右侧交易的优点,是等到了确定的信息,不确定性减少,往往可以立竿见影。但缺点是,错过了开头的上涨。更糟糕的是,有时候行情比较短暂,等你有万全把握的时候,行情也走完,刚刚好站在了高点。

  所以,左侧,还是右侧,这个没有优劣,看自己的风格了。不用患得患失,多数情况只能拿一头,其他的是别人的。

  ……

  研究京东方,研究面板行业,有三个机构的数据要盯一下。第一,witsview的大尺寸面板的价格数据,分为上旬版和下旬版,上旬版一般在每个月的5号出炉,下旬版一般在每个月的20号出炉,如果遇到周末、节假日,那数据可能会往延后发布。第二是群智,他们的数据是京东方也有在引用的,也有上旬版,下旬版,同时还有预测与展望,相关的文字表述也会更加详尽一些。不过,他们发布数据的时间点不太确定,而且一般晚于witsview。第三是IHS,他们一般在每个月26号的时候,会发布上一个月各家面板公司的大尺寸营收数据,我们可以借以推算各家公司的经营情况。所以,如果不是做长的,很长的那种长,那这些数据还是应该盯一盯的。

  ……

  有朋友问,你为什么不做直播了?

  比较尴尬的一件事,去年的时候,一个人休息在家,自由自在,想干什么干什么,随时随地就上来做直播,开心,而且还可以躺着数钱。

  但是,人在乐观的时候,情绪容易上头。半年前,我给自己编了一个很大的梦,一心想要做点大事,所以,我决定出来重新组建研究团队。

  结果,这半年时间,东哥变得萎靡不振,本来已经揣到兜里的,又漏出去了,本身也有点不开心。与此同时,事情也没有做好,各种磕磕碰碰,老板意见也很大。

  所以,最近,我被点名批评了很多次了,天天不务正业,就知道直播,能不能把工作重心放到团队上?能,必须能。

  话说,我也不是没有努力做事,我是在为梦想打拼,我更想把事做漂亮了。但就像东哥一样,总有个煎熬的阶段,有心,却无处使力。

  就像我第一次内部创业的时候,一年半的时间,在梦想中努力,在黑暗中前行,拼到最后我都不敢和小朋友讲未来,只有固执地坚持,偏执的坚持,用尽最后一丝力量往前走着、爬着,然后,熬过去了,豁然开朗。

  这一次,说实话,我在心底已经悄悄放弃了很多次了。“从头再来”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是,心累。

  但是,既然已经开始了,那就没有认怂的道理。这就是我的固执,难,也要做成。

  所以,权衡、取舍,我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团队上,那就只好减少直播了。

  所以,这段时间,每周一场直播,周三晚上见!

  ……

  总之,1.京东方A、TCL科技,正在从糟糕的情况中走出来;2.A股的大势,也正在好转,机会很多。参见《基民的疯狂》一文,年底、年初新增基金入场,可能还会把一些热门公司抬的更高。随手举个例子,如果宁德时代在12月中被调入沪深300,那到时候不管宁德时代有多高,总会有几十亿的被动资金,因为指数基金的规则而无脑买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