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陈浩:眼下A股的潜力板块和强势板块都是哪些?
0人浏览 2021-08-24 17:23
陈浩

上周五上证指数的小阴线很正常,可个股风险巨大,大家在选股上还是小心一点。A股现在跟华尔街渐行渐远,逐渐跟着人民币走。宏观的大模样就是中国在走自己的路,现在的国际政策就是铺路,路通了什么都好说。

板块分析——金融股

继续为大家分析板块,把券商板块图压缩一下,曾经异军突起冲上去了,一直走到2020年的1月,今年春节之前证券板块都是主力控盘;但是后来一把回撤哐叽下来了,下来了之后机构就怂了,然后是下滚峰,主力就基本上没再买,不过线下横盘一般来说都不太好。大体上从板块指数看是什么结论呢?证券板块暂时不能证明主力控盘,基本上还需要略加谨慎看待。

既然看到证券板块了,顺便就看看银行。银行板块的情况差不多,主力曾经把希望寄托在银行上,2021年6月份是银行板块的天下;结果回撤之后主力又怂了,大单主力线是比较缓慢的。银行板块的问题依然是主力不控盘,并且上方有套牢盘,碰到套牢盘就会有套牢抛压。我拍脑袋主观估计,金融板块整体出现靓丽应该是明年春节之后。最后保险板块怎么说?保险板块太惨了,这么低的估值主力根本就没来。

板块分析——军工&白酒

咱们看一看军工板块,它的主力正在兴头上,上一次冲高的大单主力线显示是578亿,这次一下冲高到859亿;但板块指数没有冲高,说明军工板块的获利盘让主力给吃了。既然军工板块创新高是没有悬念的,整个板块有多大的空间呢?看之前的那次上升,比较理想的状况就是军工还有四格的空间(图中一格代表10%),因此估计到年底大约也就30%——也就是说现在买军工板块有点追高了,预期最多就30%。所以,A股能够挖掘的绝对低估值其实就剩金融股了,不过主力现在还没来挖;还好有个军工使劲挖,不要预期太高,最高40%。

板块格局跟指数不一样:指数是熊短、牛长,板块是反过来的,牛长、熊短,就是说一个板块哐叽下来了,下一回轮到它要五个到六个季度。咱们不妨看看白酒,已经跌了很长时间了。从2021年2月份算,调下来之后再往上走,这个时候主力坚定地看好酒类的,大单主力线是创新高的;接下来温和下调,突然之间小机构出货,大机构没出货,于是形成了这个样了。因此酒类板块接下来就是反弹,去撞当前位置20%上方的这堵墙,然后再继续,撞着撞着就把墙撞松了,整个过程要持续大约四个季度,也就一整年。专注于酒类板块的这些价值投资一线大佬,未来他们的年均收益大约16%、17%左右。

板块分析——光伏&数字货币&高铁

继续看板块,先把光标移到这里,光伏这一轮没涨的时候,主力的成本大约是当前位置下移两个;现在有些小机构出货,整体上筹码发散,我给大家一个结论就行了,叫机构没走,正常的调整。接下来就是我瞎猜想的:光伏在这个高位可能还有三轮折腾,要创两次新高后才可能出问题。我不强调在这种已经启动后的板块上做长线投资,长线投资只适合基金。

数字货币走得不错,确实是在趋势之中,而且是个慢牛趋势。能不能追?我觉得最好别追,有没有注意到随着指数的增加,大单主力线是背离的?可见机构并不是特别积极地在这个板块上搞事情。高铁板块应该没有涨完,它是横盘之后冲高的,你看它的主力成本在这里,现在主力才挣了8%,会走吗?不会,所以高铁板块可以看高一线。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我把看过的板块指数分类为潜力板块、强势板块两类。电子制造板块、人工智能、国防军工都是潜力板块;强势板块有汽车、有色金属、精细化工、电器设备、化肥农药、通用设备,还有一般化工和煤炭开采。

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主力玩强者恒强的板块可能会集中在周期板块、军工和大科技。我预期三季度宏观数据会转好,三季度是包括七八九三个月,第一个月开局不怎么样,然后第二个月、第三个月应该意外的复苏,到三季度末大家发现中国的满负荷产能的制造业还要再持续至少一个季度。原因很简单,就是担当国际的制造需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