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陈浩:目前应该是中长线布局抄底的时候!
0人浏览 2021-10-29 18:52

小编按:

周五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持续弱势盘整,创指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全线走高,创指表现强势涨超2%,沪指跟随拉升。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547.34点,涨0.82%;深成指报14451.38点,涨1.45%;创指报3350.67,涨2.21%。

今天大盘高开后先是继续下探,随后除了金融和周期板块以外,几乎所有的板块开始出现反弹;指数也出现了稳步攀升的格局。下周开始进入十一月的交易了,我们该如何理解市场趋势?狼帅陈浩在做客央广财经直播时认为,当下是中长线的布局抄底之际!具体分析请看今天的推文!

陈浩

这几天市场短线上不太好,机构没有太确定的方向,有些大资金好像在一些权重板块上还有一些突破的苗头,所以我个人认为目前应该是一个中长线布局抄底的时候。

只是很遗憾的是现在我周围这些做股票的机构人士,暂时还是无法确定未来的热点在哪里,因此感觉四季度的上半段走得不会太好,但是下半段估计市场逐渐会大致磨合出一个方向,情况就会变好了。

投资方向

当前反过来说什么是不能守的?比如最典型的就是在线教育的一类股票,你会看到它K线图的线是一个干干净净的熊市、熊股,像这些股票都是不能守的。比如前期牛股,有了一定的回档比如回档了30%,然后又稳住了,这样的股票建议就不要去割肉了。估计市场的思路不会有太大的创新,你看着股票便宜了就有些机构要进来买了,大家认得的股票差不多还是这些。

目前开始的更多挖掘工作比较困难,大家都知道,如果要想出彩,得去中市值的、业绩中等偏上的股票去挖一些黑马出来;但是股票太多了,调研不过来。因此前期走的不错,最近回调相对剧烈一点,但是稳住了,这样的股票就能拿。前期不错的这些股票,目前来说可以接受的是整个回撤的幅度大约30%左右,就是说从最高点下跌30%,然后再企稳,这是一个。

剩下就是最常规的基本面的量化多因子的那些玩法了,比如还是坚持净资产收益率不要低于8%,这一条是个刚性条件;超级绩优股,也就是茅台镇里的那些行业龙头股票,我估计到明年一季度重新走强的可能性不大,它们可能是要再过两个季度才会好。所以简单的说就是中等市值,ROE净资产收益率在8%~10%之间的股票,最好多多关注一下,估计市场会提前进入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

报表分析

咱们股市现在比较大,基本上涵盖70%以上的宏观基本面,那么季报没出的话,先看看银行的数据就知道了:三季度企业存款的增量并不高,也就百分之五六(我印象中是这个),这就导致三季度很难有整体和板块上的业绩和增长。在宏观传统上,三季度是淡季,四季度永远是最好,就是四季度会比三季度的环比增加很多,这可能跟四季度是结账季度是有关系的。

在报表里,现金流量表跟利润表之间是存在着高度相关性,比如说企业赚钱了,一般来说还是看得到的,所以有的时候我们只是看企业的钱包是鼓了还是瘪了这大致能估计报表的景气度。比如去年年底11月的时候看到企业存款激增,涨幅都百分之二十多了,所以就可以知道去年的年报应该是不错的。三季度有一点出乎意外,就是一二季度主要是出口高速度的增长,等于订单都压在出口了;但是三季度在下滑,所以三季度没有那么乐观。全年非常乐观是因为第二季度攒了太多的增长。

还有一点是关于上游成本往中下游传导的问题,实际上是不太敏感的。因为我没有精确研究过各种不同的产成品的成本构成,但是前一段时间上游的原材料价格暴涨,但是并没有造成中下游的利润的下降,还有我们在上半年成功的把价格输出到成品价格上了,你可以看到所谓欧美的高通胀率其实就是涨价,为什么涨价?就是上游的成本涨,订单就非常的紧张,那就造成“你不给钱,我就不给你货”,所以价格就涨了。因此我的结论是传导是可以输出的,中下游对于成本不敏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四季度不适合炒股
    2021-10-29 21:21 2 回复
  • 中矿资源(002738)白菜价了第三季大增406%股盘3亿,公积金每股8元,高送转可期待。全球最大锂盐投产:子公司拥有加拿大TANCO矿山现有12万吨/年锂辉石项目于10月15日正式投产。中矿资源主营有庞大优质锂盐:锂辉石(固态电池)、碳酸锂、氢氧化锂、氟化锂、铯盐(碳酸铯、硫酸铯)、铷、铜矿(含金、钴、锌、银等)等稀缺资源成为全球铯铷龙头。公司是探矿专家要什么优质矿源都有择选收购矿源作为储备,重要锂矿资源TANCO是全球唯一铯榴石资源储量最大矿山公司拥有100%股权,探明锂矿资源量460.28万吨,公司正推进开采方案新建50万吨/年可行性正在进行之中。公司是世界上最大铯铷产品生产商与供应商,同时在氟化锂及高纯碳酸锂产业上也有深入的布局。公司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并成功点火投料试生产运营,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东鹏于2020年开始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第一期为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子公司北京奥凯元在2012年与Bikita合作。另全资子公司中矿国际勘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4827万元认购澳大利亚ProsPeet资源有限公司增发1.67亿股,增发后占ProsPeet公司的总股本8.41%,ProsPeet公司间接拥有津巴韦Arcadia锂矿项目70%权益,子公司同时与Arcadia公司签订包销协议获得锂矿项目28万吨锂辉石精矿和78万吨的透锂长石精矿(Li204%)的包销权。中矿资源有储量庞大的锂盐等稀缺资源潜力无限巨大,公司产业链资源供给特斯拉、日本、欧美、国内大量客户等长期订单。公司被评为"专精特新""小企人"称号、公司是全球甲酸铯业务唯一供应商,下属子公司中矿特殊流体有限公司(英国)"化学品租赁奖"研发金奖(联合国发),将成为"独角兽"充分认可甲酸铯的低碳环保特性和对油气领域做出的贡献。锂矿资源暴涨已定,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一货难求局面,明年公司业绩暴增长强捍是自然,错过茅台不要紧,但不要错过中矿资源茅,坚定建仓,年底前目标价120元以上都有可能,静待超级机构等抢筹花开富贵。风险自担
    2021-10-29 21:40 3 回复
  • 市场一旦缺乏题材,破发概念股说不定也会表现一下。
    2021-10-29 23:02 4 回复
  • 来抄(扬杰科技)业绩高速增涨,但股价今年没涨,大家一起抄大底赚大钱,下个星期开始买买买
    2021-10-29 23:07 5 回复
  • 通篇烟卷话!
    2021-10-30 04:47 6 回复
  • 还是你去抄低吧。祝你发财!
    2021-10-30 08:29 7 回复
  • 那你多买点啊
    2021-11-01 12:47 8 回复
  • 又要抱团做业绩了吗?
    2021-11-01 12:55 9 回复
  • 中长线看好A50ETF159601
    2021-11-03 18:08 10 回复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