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陈浩:A股跌破3600点拐头向下,接下来该怎么做?
0人浏览 2021-10-28 11:52

假如10年前、20年前买房投资,现在看就是最正确的事。但现在再以房地产作为投资工具,风险就太高了。或许有人会问:房价不是还在涨么?但其上涨空间已经很小了。

投资其实最需要的是预见性。所谓预见性,就是指具有上涨空间而恰恰还没涨的东西。

投资心态分析

大盘的点数重要吗?不知道。我知道我没有答案,在这方面,股票投资者却也值得羡慕期指投资者,因为期指投资者看涨就买,看坏就卖,看不懂就跑,无所谓熊市牛市。在跨越两个市场之后,我找到股票投资和期货投资的区别,期货投资必须是精确的准确,而股票投资则是模糊的准确。就是说,如果我们做股指期货,就必须准确的知道当前趋势的延续性和反转点的位置,否则就是输钱。

而股票投资不必,因为股票投资可以在选时和选股间平衡,又有死不割肉的权利,这就是说,我们不必关心大盘准确的跌到哪里,只要你认为差不多了,你就可以动手,然后再去玩死不割肉。股市中资金为王,在一个用金钱堆砌的地方,有钱才有钱赚。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熊尾巴上的第一批入场资金,一定是专业机构的。当专业机构的持股量达到一定规模,股市的牛熊便发生转换,长线牛市开启。至于牛市到来之后,是股票普涨普天同庆,还是指数翻倍全民狂欢,都有可能出现。这是中国股市的特点。

通常公众懵懂之时,就是机构建仓之际。可以想象,行情一旦爆发,牛市主升段非它莫属。而主力建仓之后,市场拉升之前,就是公众介入的最佳时点。过早,必须忍耐市场筑底过程;过晚,则股价已高,那不就等于别人获利了结你来接盘么?所以,投资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这是我的一贯主张。

市场局势分析

咱们说句实在话,市场的大趋势终究是向上,搅局没有什么坏处,把行情压下来,整体回撤一下,有助于震荡慢牛长期延续。不怕震荡,最怕的是疯牛,一旦疯牛疯到一定程度就没法做买卖了,中长线看回档是正常的。

在这个市场上,中小投资者总在说我买低市盈率的股票,按照投资学不是这样。一个成熟市场的高市盈率应该给伟大的公司,说明它的成长性好,未来会更伟大,所以现在就必须以更高的溢价买入这只股票,让它卖给你,否则你买不着,因此市盈率就高了。有人说成长性怎么说?“小”才有成长性啊!错了,“小”是要被消灭的。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中,会自然形成寡头垄断,越小就越难,这是经济规则。最终一个资本市场能够长期投资的只有核心蓝筹股。

我只给大家结论,对比华尔街人们说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只有20只股票,那么中国的中证500还好一些,准确数目26只,这26只符合还是很宽松的核心蓝筹标准。你说公募基金怎么混?不买这26只可就难了。剩下的474只怎么挑?所以最终年轻的基金经理只能看财务报表,只有依据财务报表投资。年龄越大的基金经理越偏执,玩价值的就玩价值,玩成长的就玩成长,玩赛道的就玩赛道,以至于多数的基金经理是不屑于右侧打压砸盘的。

最后大家可以继续看市场演变:小票是不是逆转了涨多跌少的格局?大票是不是逐渐有人抄底?是不是跌的越早,见底反而会超前?……至于酒,不敢站台,你愿意长期持有,就必须坚守理念——长期持有赚长期的钱,就得接受回撤,原因是高收益挨着打,不挨打能赚钱吗?这是天经地义的硬道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中矿资源(002738)白菜价了第三季大增406%股盘3亿,公积金每股8元,高送转可期待。全球最大锂盐投产:子公司拥有加拿大TANCO矿山现有12万吨/年锂辉石项目于10月15日正式投产。中矿资源主营有庞大优质锂盐:锂辉石(固态电池)、碳酸锂、氢氧化锂、氟化锂、铯盐(碳酸铯、硫酸铯)、铷、铜矿(含金、钴、锌、银等)等稀缺资源成为全球铯铷龙头。公司是探矿专家要什么优质矿源都有择选收购矿源作为储备,重要锂矿资源TANCO是全球唯一铯榴石资源储量最大矿山公司拥有100%股权,探明锂矿资源量460.28万吨,公司正推进开采方案新建50万吨/年可行性正在进行之中。公司是世界上最大铯铷产品生产商与供应商,同时在氟化锂及高纯碳酸锂产业上也有深入的布局。公司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并成功点火投料试生产运营,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东鹏于2020年开始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第一期为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子公司北京奥凯元在2012年与Bikita合作。另全资子公司中矿国际勘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4827万元认购澳大利亚ProsPeet资源有限公司增发1.67亿股,增发后占ProsPeet公司的总股本8.41%,ProsPeet公司间接拥有津巴韦Arcadia锂矿项目70%权益,子公司同时与Arcadia公司签订包销协议获得锂矿项目28万吨锂辉石精矿和78万吨的透锂长石精矿(Li204%)的包销权。中矿资源有储量庞大的锂盐等稀缺资源潜力无限巨大,公司产业链资源供给特斯拉、日本、欧美、国内大量客户等长期订单。公司被评为"专精特新"称号、公司是全球甲酸铯业务唯一供应商,下属子公司中矿特殊流体有限公司(英国)"化学品租赁奖"研发金奖,充分认可甲酸铯的低碳环保特性和对油气领域做出的贡献。锂矿资源暴涨已定,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一货难求局面,明年公司业绩暴增长强捍是自然,错过茅台不要紧,但不要错过中矿资源茅,坚定建仓,年底前目标价120元以上都有可能,静待超级机构等抢筹花开富贵。风险自担
    2021-10-28 13:07 2 回复
  • 跌无止境
    2021-10-28 13:39 3 回复
  • 一派胡言
    2021-10-28 14:34 4 回复
  • 买股不买房,可能这一个月眼睛一睁一闭一套房子没了,,,买的房子,眼睛一睁一闭房子还在,:smile:
    2021-10-28 14:38 5 回复
  • 猫抓老鼠
    2021-10-28 14:57 6 回复
  • 此人不懂装懂空话废话胡说八道
    2021-10-28 19:54 7 回复
  • 股市箴言。向前辈鞠躬!
    2022-09-02 16:05 8 回复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