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陈浩:A股想获得收益的关键在于这个!
0人浏览 2021-10-26 13:56
陈浩

由于市场是一个多变的系统,执着于某个多空方向,可能会导致行为上的重大偏差。如此一来,所谓“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与更通俗的“顺势而为”有异曲同工之妙。

市场分析

在资本市场有个原理,收益与承担的风险成比例关系。比如说,我们期望获得20%的回报,就至少要承担15%的风险。大家可以这样理解:假如认为这只股票可以做,我期望能赚到20%;那么在赚到20%之前,先跌上15%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您期望股价翻倍,就很可能需要承担价格减半的风险,否则资本市场就没有天理了。如此演绎,我们就找到了部分投资者不赚钱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不愿意承担风险:股价一跌就砍,然后再去买涨得更凶的高价股。

之所以谈这些,我们共同有一个清醒的头脑,股市真的会有好日子吗?当然会有。股票市场永远是周期运作,市场震荡持续的时间越久,未来的爆发强度越高。金融就是个圆,周期的意思,一定要把这些东西深刻的理解,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宏观大周期是7年到15年。股市是四季轮回的,夏天挣钱,秋天逃命,春天播种,冬天难以想象的长。但是股市给投资者的回报就每隔3、5年让你获得一个翻倍再翻倍的机会。没有任何一种投资像股市一样的仁慈,即使是做买卖,你能说五年内我挣400%?没有这样的好买卖。

但为什么股市还是有那么多投资者都赔钱了,甚至是腰斩和再腰斩?只有一个原因,假设股市是一个每周都能挣10%的机会,谁都想这样挣钱。但是富贵险中求,玩的也是心跳,哪有那么容易赚钱的事。这个道理不做股票的人都明白,这一做股票的人特别容易被忽悠。什么人容易被忽悠,就是好人,所以你得跟我学当坏人。什么是坏人呢?我狭义一点,看透公众内心,反其道而行之,算计和计算人类的行为,利用别人的错误,成就你的辉煌。

趋势分析

我们一直在讲投资原理:什么叫共识魔咒?全市场一致认为一件事情的时候,麻烦就来了。其实从投资角度来说,就是流动性的严重透支。因为你要相信股市总是波动的。给大家打个比方,A股的大牛市从来都是一个模式,叫“楼塌了,又塌了,成为一片废墟”。废墟的样子就是我们筹码的低位密集。但是有个问题,楼不是自己塌的,因为投资者、持股者的套牢盘是不割肉;如果上方的筹码不下来,牛市就启动不了。废楼再塌一遍,需要一次上冲过程。

但是现在指数怎么走,一定是震荡式慢牛,因为大家不信;不信就老想着逃,老想着出货,所以走着走着就出货了,但是还没办法去做测试。因为投资学会告诉你,已经定义为震荡式慢牛了,一定是随机漫步,而不是有序震荡。股市唯一不变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随机漫步怎么择时?所以择时依旧完蛋。也就是你永远不知道这一波是高是低、是大是小,然后市场给你一个轻微的超出历史走势规律的变化,你就挂了。

所以我们的策略就定位为无脑重仓。为什么是无脑呢?就是不要想问题,这个问题没有解。那择时不能做,选股就可以。这个是辩证法,你不能让整个市场哪个方面都不能成为主要方面,既然择时完败,那选股就完胜了,所以未来都是在选股上。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策略上的推演,选股选什么?你得把大的逻辑理清楚,无非就是高低强弱、赛道的转换;你要估计未来的资金是价值低估,还是强者恒强,它的方向是不一样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刚好相反,需要当好人,人家打你脸的时候,要随时把另一边脸也凑上去!
    2021-10-26 14:20 2 回复
  • 能理解陈浩老师讲的,就不会难受了,有一颗平凡心最好。赚钱的都是经历了很多风雨的。
    2021-10-26 17:50 3 回复
  • 我一直在无脑重仓,等待机会的到来,时刻提醒自己当初为什么选它,望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就是不追,唉!谁解期中味!
    2021-10-26 19:54 4 回复
  • 炒股挣钱是西天取经。八十一难过了就可以成佛。要明天什么什么挣钱是容易的?所以炒股也一样。这不过炒股挣钱难上加难。能承受多大的痛苦就有可能得到大的回报。时刻看盘而不可以动手。看到的是什么?只要看明白了分时走势所处的位置了。你就又点意思了。
    2021-10-26 22:49 5 回复
  • 特斯拉3年300倍
    2021-10-26 23:54 6 回复
    me_575473703774 回复 me_366808133301: 怎么算出来的? 回复
    2022-09-02 16:5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