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30收盘:八月行情展望
0人浏览 2021-07-30 15:08

指数虽然周四在利好的刺激以及官方媒体喊话的情况下出现了单日长阳,尽管说隔夜外盘还在不断地创新高,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未能阻挡住指数的低开,低开后的市场又是创业板强于沪指,盘中创业板一度翻红,沪指继续受制于大金融板块的低迷而止步不前,全天市场继续着一个低位震荡和挣扎的表现,七月收官以惨淡收场,那么在经历了七月份的这种波动之后,八月会是怎样的行情?

市场的走势只能用低迷来形容,和昨日超过300家个股涨幅超过2%相比,今天涨幅超过2%的板块则是不足五十家。特种气体、药用玻璃和昨日连板等板块处于领涨地位;黑色金属、特高压和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势不错;白酒、券商了锂电池则是继续调整,尤其是白酒股的调整更是呈现出持续性的走低,这个2020年的大牛市行情截然相反。

趋势上指数今天上涨的时间远少于下跌时间,在经历了昨日大涨之后,今日则是明显的缩量整理,分时图显示指数处于一个上下两难的位置,日线沪指继续在所有的均线之下受压明显,创业板则是围绕短期的多条均线做争夺,趋势上看短期指数的这种纠结还将继续。

盘面上看,市场今天热点相比较于昨日减少,钠电池更是再度出现见光死的格局,储能、虚拟电厂、3D玻璃、鸿蒙概念、氦气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民航机场、化肥、券商概念等板块领跌。北上资金则是维持一个小幅净流入,成交量继续站上万亿大关,这算是最好的消息了。

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虽然说指数出现了弱势震荡和整理的走势,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短期市场企稳的格局,尤其是今天北上资金的走向可能更能说明问题,蓝筹股净买入的开始增多,题材股开始出现净卖出,这对于近期持续低迷的蓝筹股来说无疑是个好的信号,展望八月份行情,彬哥认为蓝筹股启动的概率非常大,去年的八月就是一个分水岭,那么今年也很可能会是一个题材股和蓝筹股进行二八转换的分水岭,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做好相应的对应策略。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拒绝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文中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仅仅是研究所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2
  • 总体没有希望
    2021-07-30 15:31 2 回复
    君临股下 回复 mo_**957vry: 股市/大金融;
    玩的就是资金游戏;
    楼主发表的,资金调仓操作的规律思路是对的!
    回复
    2021-07-30 16:15
  • 低吸盘整已久(相对低位)的优质蓝筹股;高度认同!^_^ 这是我看过最实在和有水平的分析了:+1:
    2021-07-30 16:13 3 回复
  • 你去看看2013年6月大盘的走势,当时也是沪指杀跌破位,创业板受拖累,但只陪沪指玩了二天就重回升势,涨势如虹!沪指则就地趴下折滕。和今天几乎一样!也许就是历史的重演!
    2021-07-30 16:32 4 回复
    mx_***849cot 回复 ABCDEFG刘: 那你还不卖房来买股? 回复
    2021-07-30 21:23
  • 说的一套一套的,输的一波一波的
    2021-07-30 16:32 5 回复
  • 你这厉害啊八月份走势你都知道了,那你赚了很多钱?
    2021-07-30 16:33 6 回复
  • 下半年是成长牛市,或叫科技牛市!传统蓝筹股没戏了,只会是主力操盘工具而已,非银金融股会本关键时刻用来控盘!白酒将会在中期调整中,步入漫漫熊途,一二年内别指望,最多只会是小小反弹一下,不信,走着瞧!毕竟主力炒了那么久,获利太多!
    2021-07-30 16:38 7 回复
    mx_*39089j 回复 ABCDEFG刘: 下半年科技股扛起大旗!这是国家意志 回复
    2021-07-30 17:58
  • 没有永远的下跌,蓝筹股的春天应该不远了
    2021-07-30 16:42 8 回复
  • 芯片半导体、光伏、锂电、新能源汽车、软件、5G、通信、智能制造、工控、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储能、部分医药等板块将会在下半年轮番上阵!
    2021-07-30 16:43 9 回复
  • 从基金二季度报已显现调仓换股的迹象(降低传统白马股仓位,加仓科技成长股),从近期公私基金公司调研活动也主要集中中小盘成长蓝筹股,从昨天北向资金深股通净流入,而沪股通净流出,也看出这些机构的意图是一至的,可以说前二天就是机构急于调仓换股,导致沪指杀跌破位,双创板昨天则收复短中长期均线,回归正常,这一幕2013年6月份也出现过。
    2021-07-30 16:51 10 回复
  • 下半年科技创新板块,医疗服务,医疗医药板块,军工板块,高端制造,大消费,碳中和,新能源、互联网这些还是重点。
    2021-07-30 18:03 11 回复
  • 不是说七翻身吗,翻在哪里。
    2021-07-30 18:32 12 回复
  • 机构,主力,基金他们的操作是不会让普通人看的懂的,能看懂的是不会告诉实话的,难道都给散户赚钱吗?没韭菜了他们割谁?
    2021-07-30 18:59 13 回复
  • 七上八下!
    2021-07-30 19:40 14 回复
  • 继续操纵收割
    2021-07-30 20:11 15 回复
  • A股还有什么指望吗,新股大批量发,市场一年不如年,真是万人坑,美股一波更比一波高,我大A十年走不出三千点,反而反反复复割韭菜,还有人想来大A玩吗?保证让人生不如死
    2021-07-30 21:22 16 回复
  • 你自己明白不明白什么是题材股,什么是蓝筹股,题材股里没有蓝筹股?蓝筹股里没有题材,,装逼吧
    2021-07-31 07:36 17 回复
  • 股票熊底反转后才有牛市。股票熊底反转时才是买入的时机。股票永远是总市值越小越好。熊底反转的超小市值股票天龙光电才是该买的股票!
    2021-07-31 07:54 18 回复
  • 啥股票没有熊底反转都不能去碰!啥股票总市值沉重散户托不住都不能去碰!
    2021-07-31 07:56 19 回复
  • 而这指数是真实的吗?
    2021-07-31 08:53 20 回复
  • 22
  • TOP
该内容由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9061910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