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09-13 07:32

  调研对象: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04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航信托;太平洋证券;联讯证券等2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上半年,公司面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灵活调整业务发展策略,合理控制投融资节奏,着力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扎实细致开展各项工作,经营管理呈现总体稳健态势,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地产业务方面,受制于房地产行业调控,北京项目、上海项目未能按计划取得预售许可证,导致上半年地产板块签约销售情况不甚理想。进入第三季度以后,情况有明显好转,其中,上海项目于8月下旬顺利取证并开始销售,目前去化情况较好,北京项目的取证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武汉项目也在持续去化并将陆续推出可售楼盘,我们相信下半年公司地产板块的表现会有较大提升。金融业务方面,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71.57%,为上市公司提供了有力的业绩支撑;民生证券受资本市场调整、IPO审批趋严等因素影响,业绩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合规方面力度加强、效果明显,未出现重大风险事项,经营管理较为稳健。总体而言,目前公司经营稳健、风险可控,其中部分金融业务平台表现较好;随着各个地产项目的陆续入市和去化,地产板块的业绩释放速度也将有所加快。

  公司上海项目总共包括三个地块,即10号地、12号地和14号地。12号地和14号地还在拆迁阶段,目前开盘销售的泛海国际公寓是10号地的一部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临近外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本次共推出130套房源,约3.8万平方米,主力户型为290-293平方米的精装大平层。自2018年8月下旬开盘以来,上海泛海国际公寓认购套数已超过80套,去化率超过60%。本项目的持续销售和回款,将有效改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提升地产业务年度业绩。

  鉴于政策、市场变化和公司自身情况,公司灵活调整了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安排,上半年没有新开工项目,以项目续建为主;下半年的开发工作也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稳妥推进。

  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借款规模约为1,200亿元,债务类型包括债券、银行融资等,其中债券规模约385亿元,占借款规模的32%,剩余债务大多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从负债主体来看,存量境内债券(约168.9亿元)系上市公司本身发行,美元债(约19.35亿美元)系境外附属公司发行,次级债(约88亿元)系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发行,其他主要为地产项目公司负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资产负债率较高、产品周转速度较慢,这是公司经营模式形成的历史问题。另外,虽然单纯从财务报表来看,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确实比较高,但考虑到公司土地取得较早且采用成本法入账等原因,实际上公司的真实资产负债率相对是较低的。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是公司关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公司将多措并举,包括加快地产项目销售回款、提高金融平台盈利和分红能力、积极推进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等,争取更好地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调研对象: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30014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信达澳银基金;中信证券;中欧基金等9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受国际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产品成本提高,为了保证公司高质量产品的不断供应及企业可持续发展,公司决定自2018年9月1日起,对小部分产品执行新的零售价。

  公司2017年、2018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处于稳中有升态势,主要是由于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健力多快速增长带动,另外规模化效应和精益生产对毛利率的提升也有一定贡献。

  2018年上半年公司线下药店渠道表现良好,主要因素是公司第一大单品“健力多”的高速增长及对公司全品类的拉动作用。一方面,“健力多”产品配方更具特色,复购率高。2018年上半年实现高速增长,且大部分收入贡献来自线下药店渠道;另一方面,“健力多”作为公司第一大单品,与“汤臣倍健”主品牌是双品牌露出,大单品为线下打开新空间,带来新的增量价值,如交叉购买、品牌外溢等,继而带动公司全品类发展。

  公司自2017年实施电商品牌化战略,推出电商专供品,并采取多样而灵活的推广策略。同时借助公司较强的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和服务力,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在电商平台背书,发挥公司作为国内本土化企业的先天优势,2017年度公司电商渠道收入实现高速增长。2018年,公司开启电商品牌化2.0战略,继续丰富线上专供品的品种,推行线上、线下有区隔的品牌传播和沟通策略,发展独立的电商品牌体系,从而承担起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品牌塑造职责。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