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创业板把红利拉下来了
0人浏览 2024-03-27 19:44

  今天创业板开始砸盘,很多小票直接跌停。

  上午红利还勉强撑着,下午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红利也撑不住了。

  空军开始行动。

  不过我看维稳资金尚未进场,估计得自由运动一会。

  这个砸盘怪不了外资,砸盘的大割咱也不能讨论。反正我就是来看戏的。

  除了红利,人工智能今天跌了3.56%。

  前期涨了50%,一个月涨幅赶上了纳斯达克一年涨幅,发生回调很正常。

  不过不正常的是今天老任直播讲看好人工智能。

  他一看好我就有点担忧,2021年那会还说现在不买新能源等于10年前不买房。结果新能源直接崩了。

  如果老任讲话可以让人工智能崩到1月的位置,那还是值得关注的。

  目前行业我就看光伏、人工智能和白酒。

  注意是看不是买。

  也有很多读者握着大量现金不知道该怎么办。

  目前巴菲特也握着很多现金,问题不大。

  我现在还在做的动作有两个。

  第一个是标普500套利,场内标普500的溢价已经下来了,不过这个申购可以持续,因为场外申购,转托管到场内,未来再次有20%的溢价直接就赚了。

  而且即使没有溢价,标普500也比创业板让我睡的更香。

  我就慢慢积累。一个券商可以挂六个账户,我正在看怎么操作,好像我就4个账户,之前注销了一个,也不准备再新增了。明显现在很佛系。

  第二个是日本,这个是买入躺平。做全天候配置,印度之前溢价下车之后一直没有机会上车,日本还在车上。

  A股基金的持仓体验确实太差了,年初同时建了一个美股基金组合,一个A股基金组合,这次下跌A股基金组合又凉了,美股基金还在新高,A股基金连债基都跑不赢。

  不是我们水平问题,是市场确实有点拉。我任何时候卖出,他都能跌到我卖出价格以下,这市场还能长期持有吗。

  这次下跌我主要关注稳健的品种,中证红利和中证红利低波动,目前中证红利的估值分位是32.88%,陕西煤炭是里面重仓,差不多翻倍了。

  我觉得小盘股大跌把收息股带下来之后估值分位到20%以下问题不大。

  坐着等吧,这次不搞上证指数了,每次2800买入,反弹第一次3400卖出,第二次3200,这次直接3090,难道真的3100要成为上证指数的大顶吗。

  关键这么玩把人的格局玩小了。

  老胡也不出来说买了,我觉得很诡异,他刚好3200买入,贝莱德3200跑路,大部分人持仓成本在3100左右,搞不好3100就成了以后的顶部。

  红利被套了还能有分红,每年差不多5%到6%。

  其他指数被套了那只能挨揍,沪深300在底部区间也从来都不分红的。

  有的朋友反映我的文章写的有点深奥,以后简单点,大白话,保证能看懂。

  深奥文章我自己写日记了,就不发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