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降息,日本反向加息对我们的影响,要如何应对
0人浏览 2024-03-23 15:11

2024年美联储降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鲍威尔表示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
和之前要控制住通胀所展示的决心有所不同。
已经从话语中听到鸽派的声音。
如果劳动力市场比预期强劲,利率并不需要一直维持在高位。
目前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6月降息,2024年累计降息75个基点,2025年再降息75个基点。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开始进入加息周期。
美国和日本一个降息,一个加息,到底对我们会有什么影响。
先来看日本,在过去10多年一直是采用的QQE,也就是量化与质化金融宽松政策,从2016年开始推出负利率政策。
这导致很多资金从日本流出增持美债等海外资产。然后大量资金借入低廉的日元去海外投资,包括巴菲特投资的日本五大商社也是从日本借的,相当于零成本套利。
现在加息周期,日本利率上升,借贷成本降低,流出日本的资金减少,有利于本国资产稳定。
但同时那些低成本买入美国资产的日本资金会加速流出。
如果只考虑日本加息,那么美国资产是承受很大压力的。
不过美联储也没闲着,开始采取措施应对,从去年开始有远见的读者朋友已经逐步考虑自己的存款利率降低之后资产如何配置的问题。下手快的已经蹲点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来对冲美国降息的影响。
因为美联储降息之后,大部分资金会涌入资本市场,不仅仅包括美股,也包括能源、矿产、黄金、大宗商品等等。
如果未来美联储降息幅度比日本加息幅度更大,那么完全不用担心日元加息对美元资产的影响。
毕竟美元的强势地位不是日元能够撼动的,2007年那会美股崩盘属于是美国次贷危机传导到金融机构,导致无数资金爆仓。而现在的债务远远没有当时那么高。
参考过去每一轮美联储降息,都会推升美股一轮又一轮牛市。
第一种情况是经济恶化降息,类似2008年和2020年,第二种是通胀遏制住,正常利率变动,第三种是如今应对日元加息。
我觉得降息周期不用担心资产价格大跌。
第一降息美元购买力下降,资产有增值需求,第二资金流出之后会推升很多大类资产价格。
所以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美元定价的资产,其次关注日经指数,日本加息汇率上升,本身是能够带动指数收益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人民币配置纳斯达克ETF,未来指数下跌和汇率下行会带来双杀。波动本身不是风险,风险在于资产的长周期下行。
1、标普500在场外并没有溢价,这个我是继续卧倒不动,巴菲特依然在加仓伯克希尔,比起被套,踏空也是一种巨大的风险。
场内目前溢价5%,是否调整看自己,5%溢价不是很离谱,有的场内ETF的溢价20%到40%,就过于离谱了。
还有新关注的朋友不太懂溢价以及一些成交价的基本数据。
我再说下,美国相对于中国的时差大约夏令时是13小时,也就是晚上10点左右,纽约是早上9点左右,所以我们晚上看到了美股开盘。
实际上是他们那边的早上。
对于场外买入一只美股基金,成交价格是北京时间前一天晚上的收盘价格。也就意味着假设周二晚上看到了纳斯达克指数下跌,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周三下午三点前申购,当天纳斯达克也是下跌的。
其次溢价是场内价格相对IOPV实时净值的对比,如果场内价格高于iopv,那么就是溢价,在场内买入会多付出一些成本。
如果溢价30%,相当于场内买入比场外贵30%,这些数据在WIND和雪球都能看到的。
2、沪深300昨天下跌了,和预期一致。
空军哥们按捺不住出手狙击了。
这次gjd很稳,直接接招两次,在11点和2点左右开始大力护盘。
空军哥们没尝到甜头。
这哥们胆子也是大,gjd明牌对打他还敢狙击,除了当年索罗斯,找不到第二个了。当年索罗斯都被干服了。
之前gjd没出手的时候一般反弹到压力位会搞一些沪深300认沽期但是这次没有,上周减仓了上证指数,但是没有买入沪深300认沽期权。
我觉得gjd的成本价附近就是底部。
不能头铁。虽然沪深300涨到4500没啥戏码,但是局面稳住绝对没问题的。
Gjd还是大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