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民币汇率破7.27怎么看?资金涌入,资源价值牛市或开启
0人浏览 2024-03-23 10:08

摘要:2024年3月22日开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走弱。截至晚间21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7关口,最低报7.2799。

贬值原因:昨天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保持强势,同时我国放出仍存在降准降息空间信号,导致人民币应声下跌。也受此影响,在人民币大跌影响下,今日A股出现调整,上证指数大跌近1%。




正文:

美元骑虎难下,黄金收益。人民币依赖庞大的自有生态,整体贬值有限,适度贬值,整体利于出口。


外贸数据表现明显。2024年前2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出口额达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当出口快速增长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容易获得支撑。因为出口增加意味着顺差增加,获得美元外汇后,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的活动增加,最终推动人民币升值。


由于下半年预期美元降息三次,预期接下来人民币持续回升或者平衡是主趋势。美元降息整体利于人民币升值,但由于是小幅度的降息,人民币升值相应也会比较有限,预期离岸人民币汇率在7附近。


由于除了新能源之外,各行业基本上都处在过剩周期,全球仍在去产能过程,各国冲突密集,就是最真观的体现,冲突就是重塑,或者说消灭坏账重新开始。因此过快升值和贬值,都不利于我国金融稳定。


资本市场不差钱,差的是好公司,因此资源类企业,受全球货币贬值利好,预期会走出涨价行情,黄金持续强势推动下,能源类企业预期走出通胀行情。资源类企业,如新能源上游,在市场和政策合力下,预期仍是最有升值的板块和方向。


中国制造业仍将强大,特别是人民币适度贬值下,美国更有压力,在制造业竞争下更麻烦。3月22日,鸿蒙智行宣布,上市86天后,问界M9大定突破6万台。问界M9的售价在50万元左右,销售6万台车有望带来300亿元收入。

目前来看,华为系汽车正重演智能手机待业一样,全面的干掉外企,拿下国际大份额。这种冲击,对于日本韩国欧洲来说是灾难。汽车工业占日本GDP约10%,占制造业则达40%,相关从业人员超过530万人。近期日本在中国的全资厂销售大降,已出现大败退信号。


2月份广汽集团汽车仅实现销量98401辆,同比大幅下滑38.96%;今年前两个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为230371辆,同比下滑25.24%。你说日本怕不怕,合资也不行。还有那某夫山水,亲日的包装都换了,还远没能消除影响。


华为汽车概念,由于我国为了控制行业安全,产业链规模是有控制的,因此汽车整车板块预期在今年很有期待,华为合作方的概念都受到较多关注。


全球现在都在推进电气化,电气化是颠覆传统能源经济的地球进化过程,相应的会带来相关机会,也会出现淘汰旧应用的风险。对于旧能源,是可以跟新能源共存的,所以影响预期不大,甚至可以共赢,只是一些落后经济模式,会被电气化淘汰将是大势所趋。世界冲突面扩大,这是小国重塑的过程,没办法这就是经济成长过程的摩擦,只有追随对龙头才能最终受益。电气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