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小南牵手大衍” 走进高校开展金融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展
0人浏览 2024-03-20 09:40

3月15日,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大学生的财经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在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和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南华期货投教基地携手大连商品交易所等相关机构在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2024年“3.15”浙江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项活动。

本次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主题作品展展览内容涵盖金融市场的多个领域,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全方位展示了“投资者保护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活动主题,展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拓宽知识视野,更能有效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为未来的金融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参观展览,学生们深入了解金融产品的种类和特点,学习如何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以及如何有效管理金融风险。

据悉,展览特别设置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展示区,详细解读了金融消费者在金融市场中的权利和责任。学生们可以了解到自己在金融交易中的权益保障,如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从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陷入金融陷阱。

此外,主题展设置了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识别区、期货服务实体、金融期货等互动体验区,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生动的互动形式,如视频、图表、模型等,使抽象的金融知识变得直观易懂。南华期货投教基地携手大连商品交易所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期货市场相关内容,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可以轻松愉快地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未来,南华期货投教基地将继续携手交易所,全方位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基础教育、财商教育、高等教育等各阶段国民教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