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惠理财·助成长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红领巾财商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0人浏览 2024-03-19 14:11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青少年财经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在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的指导下,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和国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南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浙江辖区多家投教基地共同协办的“惠理财·助成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红领巾财商体验”活动于3月16日上午在杭州青少年宫举行。

本次财商体验活动结合青少年实际生活场景,推出了多项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财商主题实践游戏,引导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增强运用金融工具、辨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同时,活动还围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金融安全意识”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展示众多特色投教作品,传播金融正能量,共筑金融安全屏障。

活动现场,南华期货投教基地联合大商所开展了“大衍小南‘期’游记”的主题互动,一起给青少年科普金融期货知识。互动游戏“期货粘粘球”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家长排队参与。青少年财商教育和金融风险警示是培养他们健康金融意识和行为的重要环节。通过玩游戏加深青少年对金融风险的印象,帮助他们在未来的金融世界中做出明智的决策,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大商所吉祥物“大衍”一出场就凭借着萌萌的外形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目光,纷纷上前和“大衍”互动,手拉手、击掌,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游戏的积极性,展现出对金融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是浙江辖区投教基地联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开展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知识普及的实际行动和阶段性进展,对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现投资者教育“抓早抓小”也具有重要意义。南华期货投教基地集聚合力、创新创优持续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财商教育渗透在主题投教活动中,携手多方进一步对投资者教育产生强劲的推动力、支撑力,持续增强投教工作的动能和后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