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0人浏览 2024-02-27 12:33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内大模型也火速上线同类产品,这让生成式AI再次成为科技领域讨论的核心焦点。与此同时,Sora的应用前景也得到业界的激烈讨论,其中,因为高昂的训练成本,“Sora们”是否能够实现有效的商业闭环是其中话题之一。事实上,关于生成式AI如何进行商业化,其实一直业界探索的课题。有行业观察者认为,生成式AI泡沫正在形成,或许需要等待泡沫破裂后,真正具备商业价值的生成式AI应用才会迎来普及。

在AI智能硬件领域,同样也是AI领域创业创新的焦点,例如美国初创公司Humane推出的可穿戴人工智能设备AI Pin,内置了OpenAI技术,能够通过自然语音与用户交互。同样吸引眼球的AI智能硬件产品还有Rabbit R1,这款产品同样是内置生成式AI技术,在今年CES上大放异彩。尽管这两款是AI领域的明星产品,但毕竟处于市场初期,其商业模式是否能够闭环,仍旧等待市场的检验。


其实,已经有公司在AI智能硬件领域成功实现了商业闭环,甚至进入了推动AI普及的快车道,这家明星公司就是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未来智能。2023年5月,未来智能发布新一代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系列耳机,为行业带来了首个生成式AI会议工具——VIAIM AI。这一工具可以为用户自动生成会议纪要,甚至还能生成待办事项。这是生成式AI首次在耳机上应用,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用户通过这副日常也会经常使用的耳机,“消灭”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

未来智能AI智能会议耳机

行业第一个实现生成式AI商业闭环的生产力耳机

iFLYBUDS Nano系列耳机一经上市就引爆了市场,也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2023年双十一,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全网GMV同比22年实现564%增长,抖音销量同比增长30倍,位列人工智能会议耳机品类冠军,实现多个电商平台霸榜。目前,在京东等平台,已经有超过10万人加购了未来智能的AI智能会议耳机。


未来智能的成功并不是自己打造了一个大模型,而是非常务实的打造自己能够负担起的‘垂直模型’,通过具备学习能力的AI加速小体量应用场景的体验更新,并瞄准了用户的“刚需”。从实际的商业实践结果,未来智能的思路对了。在大模型的基础上,聚焦到产品所在的垂直场景,为垂直场景打造专属的垂直模型,解决了用户日常办公会议中的“难题”,为用户的提供更有用、有价值的体验。可以看到,正是应用了未来智能自研的VIAIM AI,iFLYBUDS系列会议耳机已经成为用户可以依赖的助理。


当然,iFLYBUDS系列会议耳机的成功并不偶然,其核心团队早在2011年就开始进行了AI语言助理产品的开发;在2020年打造了业界首款通话翻译耳机,2022年打造了业界首款移动办公耳机,到2023年推出首款AI智能办公耳机——iFLYBUDS Nano系列,其在AI领域的深耕已经超过10年。当下,未来智能已经凭借其在垂直领域积累的数据,和长时间训练而来的垂直模型,建立了独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形成了保持市场长久发展的技术壁垒。

在办公会议细分场景

未来智能实现了目前最佳产品解决方案


当下,“混合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在线协同办公、网络会议,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的常态之一,在此场景下,如何不遗漏会议信息,如何高效整理会议纪要,成为职场人群的痛点,由此办公会议耳机成为一种“刚需”。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对于用户而言,首先是一个“记录员”,它能够对会议进行完整的录音,并识别不同参会人员语音,进行实时录音转写,转写准确率做到了惊人的98%。如果参会人员还有外国人,未来智能会议耳机支持几十种国语言,能够实现面对面翻译、同传听译、录音转译等,这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的语言障碍。未来智能会议耳机的语音、文字处理相关的功能,解决了用户的开会痛点,VIAIM AI的加入,则彻底解放了用户的双手,让iFLYBUDS系列耳机成为非常“聪明”的生产力助手。



在iFLYBUDS Nano系列在市场中获得了成功,实际验证了垂直模型的可行性,商业模式成功实现闭环。技术路径可行是商业成功的基础,消费者心智占领,才是垂直模型商业化拥有未来的关键。在今天的办公会议耳机赛道上,未来智能公司已经成为办公会议耳机品类的代名词。

可以看到,未来智能会议耳机正在成为职场人商务办公的标配之一。于此同时,未来智能也在融合最前沿AI技术,不断强化功能迭代,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构筑了越来越强大的竞争优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