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雅居乐多项目入围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
0人浏览 2024-02-02 16:26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有了新进展。截至1月31日,重庆、南宁、昆明、青岛等多地率先落地“白名单”,积极响应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的号召。

其中,雅居乐在重庆、广州、昆明等地的多个项目进入了首批“白名单”行列。另外,雅居乐在其他城市的多个符合要求的项目也有望陆续进入白名单。市场预期,此次入围“白名单”,将为雅居乐及旗下项目带来更好的融资渠道,对雅居乐整体的融资端信用端带来显著提振,同时对雅居乐品牌带来信心上的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雅居乐正是当前市场上极少数没有公开市场债务违约的民营房企之一,可谓是牢牢守住了“信用”底线。交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作为极少数离岸美元债券未有违约并能够展期大部分债务的民营企业开发商之一,相信一旦政策效果显现,雅居乐仍能重拾买家信心和提高市场份额以改善利润空间。

据了解,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是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重点工作之一,1月26日,住建部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上表示,针对当前部分房地产项目融资难题,各地要以项目为对象,抓紧研究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精准有效支持合理融资需求。

项目一旦进入“白名单”,对房企来说,境况将得到怎样的改善?

首先是房企项目将更容易获得新增融资。当前,许多房企虽然减少甚至不再公开拿地,但手中存量的土地资源还可以开发多年。受制于资金原因,部分项目开发遇到困难的,只要这些项目资质符合文件的要求,开发链条就有希望重新转动起来。

另一方面,“项目白名单”的诞生也将显著增强购房者信心,有利于销售情况好转。业内人士表示,“白名单”以“项目制”的形式推出,能够调动起地方政府协调银行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解决保交楼的问题。对于购房者而言,也起到了很强的信用背书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雅居乐在保交付工作上一直在积极履行自身责任。2023年,雅居乐在海口、陵水、广州、中山、福州、昆明、重庆、成都、郑州、合肥、武汉、南京、天津、汉中、济南、石家庄等60个城市、12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7.2万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企业的运营实力和责任担当。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则表示,目前各地都在加快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和落实,抓紧推送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贷款支持的落地,有助于改善房地产企业流动性,有助于缓解房地产贷款的紧缩情况及扩大房地产投资,有助于促进房地产与金融良性循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